image

剛剛找圖時順便看到一些網友的書評心得,原來不少人很肯定這本小說呢!

但,很抱歉,我不喜歡他= ="

 

看完這本小說,再回想之前看過其他小說中一些與奇幻有關的元素-怪獸、吸血鬼、魔術師.....

我都不喜歡。

所以我想是我自己的因素,我喜歡寫實、心理剖析深入的小說,

不喜歡奇幻、不實際,好像外星人一樣作者想怎麼設定就怎麼設定,

所有不合理的事只要一句「因為他是外星人/吸血鬼/怪獸/魔術師咩」就可以解釋一切。

說不通也沒關係、沒有邏輯也沒關係.......

這也太便宜作者了吧!!

 

當然,不否認有些奇幻小說很寫實,就算主角不是現實中的生物,仍然有很細膩的心理描述,

若是如此,我還可以接受。

但,這本小說在這方面並沒有滿足我。

 

他描述了瑞典社會邊緣人的生活面貌,給了一個不錯的議題--酷兒間的感情,

好像試圖打破一般大家習慣看到的中產階級異性戀。

但,有了這些還不賴的環境設定做骨架,肉卻不夠豐厚,流不出香濃汁液。

 

薄弱的描述中,我感受不到吸血鬼與奧斯卡的深刻羈絆,

故事中穿場的幾個其他角色,也只見他們表淺的行為,卻未見其腦袋裡的東西。

看起來人物很多、主線也不少,好像很華麗的樣子,

但卻讓我讀得很不耐煩,算是有一點沒一點的懶散讀完。

 

重點是,這本書還很厚(有部分我懷疑是紙質的關係)。

看完後只有一個想法:「呼~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