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斷背山裡Jack對Ennis說的話:「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讓我想到之前說過的一句話:「你好到讓我無法不喜歡你。」
 
看似不同的兩句話,所傳達意涵的卻是相同的。
只不過一個是負面表達,一個是正面表達。
 
ychih說這是某種程度的卸責,將自己做決定的責任巧妙的推到對方身上。
所以當我因為戒不掉你、無法不喜歡你而痛苦時,
我沒有選擇不要這樣的能力,因為你太好,我被動的被吸引著。
 
真是如此嗎?
所有的事都是自由意志的選擇嗎?
我們無法無可自拔的愛上一個人嗎?
 
是否在一見傾心的當下,
能夠理智的告訴自己:我可以選擇要不要一見傾心。
 
..........。
 
我想RT會say yes,而存在會say no吧。

亂用TA

 
「你好到讓我無法不喜歡你。」
 
其實,這是有點狡詐的。
 
當我這麼說的時候,背後並不是單純的喜歡你。
也有部分是喜歡喜歡著你的我。
 
知道自己可以放手去愛,看到自己的勇敢。
知道自己可以這樣很愛很愛一個人,看到自己的痴傻。
我喜歡那樣的我,喜歡和你在一起時天真如孩子般的我。
 
要進一步追問到底喜歡的是你還是關係裡的我嗎?
那也許真的得過濾變項一下。 
 
是否懷疑這樣的喜歡不是"真愛"?
這就言重了。
 
偷用TA的說法,
這是"你好我也好"的關係不是嗎?!
 
當我發現,
我喜歡你卻不喜歡關係中的我(你好我不好)
我喜歡關係中的我卻不喜歡你(我好你不好),
無論是不是"真愛",都是該改變的時候了吧。 
 
it's not only about love, but also all relationships.

i say

 
恩..我想我的確選擇了放任自己一見傾心。
 
而選擇的前提是:那是你。
    選擇的理由是:我想看到那樣的自己。
 
 
 "Try this one," said Jack, "and I'll say it just one time. Tell you what, we could a had a good life together, a fuckin real good life. You wouldn't do it, Ennis, so what we got now is Brokeback Mountain. "
 
我們都有想看到的自己,卻不見得有看見的機會和運氣。
也許真的都是選擇,在價值天平的兩端,選擇向來不是件容易的事。
 
只能告訴自己,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吧!
我想看到那樣的我,就得付出這樣的代價。
 
既使最後得到的只有斷背山,也別讓我留下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