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幾天了...一回台北頭就隱隱作痛..> <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先前擔心的狀況幾乎都沒有發生。

我想這得歸功於日本實在是個非常觀光的國家,服務、指標都很清楚。

最令我不安的交通問題並沒有太大障礙:)

當然,也要歸功於我的好朋友GOOGLE  MAP和詳盡的散步地圖。

 

 

五天的行程,去頭去尾剩三天。

第一天當觀光客。

狂走景點,一口氣去了好多地方,天氣又冷(一大早就飄著細雪),走到心情很不好。

好在晚上下起了大雪,超興奮,一整天的疲憊全都無影無蹤^^

 

第二天放空。

光在西本願寺本堂就漫步了一早上,在裡面跪坐、放空。

下午悠閒的晃去稻荷和宇治,昨兒個太拼了,今天刻意放慢速度,慢活一下:)

 

第三天偽裝成當地人。

早上看完金閣寺和北野天滿宮,心想:我還要去看那些景點、神社、宮寺嗎?

雖然難得來一次日本,對一般人來說不努力多看點東西就太不划算了。

然而,我問我的心:你想去哪兒、想做些什麼呢?

心的答案很明顯:我想試試前天同住友人們說的,想在日本剪個頭髮^^

於是,毅然決然返回金閣寺附近恰好看到的一家沙龍,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剪了頭髮還燙了頭髮。

我的朋友一定不懂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吧,但這件事卻成為我這趟旅行最完美的句點^^

 

不得不說,這次一個人出國,有許多初學者的好運。

許多想做的事、煩惱的事,都意外的獲得滿足與解決,連自己都覺得也太LUCKY了吧~

感謝神!

 

 

這幾天除了一個人四處逛逛時的開心愉快外,晚上回到Tour Club和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相處時的壓力,也讓我意識到自己有多"小家子氣"。

因為英文不好,也不擅長和陌生人哈拉,一開始進到類似宿舍的情境,小不適應。

有時一個人在床上裡寫日記,腦中竟浮現久久前參加營隊時,格格不入的心情。

這麼多年了,我還沒改變嗎?

 

好在,和過去相較,我想我還是進步一些些。

至少比較懂得如何和這些僅有數日之緣的人相處。

也努力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的不足、學習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將自己的弱點勇敢攤在在意的人面前。

我想最根本的還是:坦然接納自己的缺點吧。

 

 

然後,我也好奇是什麼樣的人,會喜歡一個人旅行?

這幾天遇見了許多男生、女生,都是一個人旅行的老手。

感覺自己好像橫跨兩個世界--「一個人也能開心旅行的冒險世界」和「一個人旅行很危險的保守世界」。

兩邊的價值觀、背景差異好大,而我正從一端跨向另一端。

 

我想,兩邊企求的是不同東西吧。

一個人旅行,很自由、自在、隨心所欲,卻無法與人建立恆長、深刻的關係。

旅行中遇見的人,離開了,就散了。再也不相見。

我們不知道彼此的姓名、職業、個性、身份,這些也不重要。

關係只在剎那片刻,看似歡笑熱鬧的當下,很表面、轉眼成空,徒留腦海中的回憶。

 

我在這樣的關係空間中感到不安,不知該如何放置自己。

無庸置疑的,大家都是好人。但,我們真的認識彼此嗎?

我想,認不認識根本不重要也無所謂吧。

那麼,我又為何這麼在意他們怎麼看我而變得"小家子氣"呢?!

想通了這點,心情也變得不大一樣了。

 

更堅定自己的想望與立場:我想要的是恆常穩定的關係,其餘的,就隨風去吧:)

 

 

這次試著用「印度以下,風景以上」的方式旅行,

不知道自己最後做到了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已經盡己所能地誠實面對自己、按照真實的心意做每一個決定。

不只是觀光,更是學著一個人在異地生活。

對於第一次自己出國,能做到這樣已經很滿足了:)

 

 

回來以後,想著分享照片之類的事,懶洋洋的~

突然覺得,旅行是一件好私人的事,尤其是一個人旅行。

這世界沒有人知道我在旅行中感受到什麼、想到什麼、經歷了什麼,

奇妙的是,我並不在意。

 

獨自行進間的自在快樂,遠遠大於寂寞,其實我根本不覺得寂寞。

"見證人"這檔事好像不重要了~

而這種自在快樂,豈能用言語、照片形容。

沒有辦法。

照片所述的都是「到此一遊」的景點,真正內心所思所感,竟是如此難以傳遞。

 

也許這也是一個人旅行的特色吧,

過程中的體驗、感受、回憶,都專屬於我自己。

不知道它最後會在我身上積累出什麼東西呢?!

 

 

 

如果可以,下次還想一個人去更遠的地方旅行、用更"生活"的方式。

不追逐景點,不"到此一遊",只是像當地人一樣,安安靜靜的生活。

然後,也想在不同文化的生活中,更勇敢的嘗試、挑戰自己。

勇敢去做那些令人害羞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