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因為你們,我變成現在的我。

除非我喜歡現在的我、滿意現在的我,否則我對你們永遠只有怨懟。

 

我不滿意現在的處境,我知道我太過在意人與人之間的『相欠債』,我不想欠人也不想被人欠。

所以,我疏離、無法與人建立親密關係,而這是你帶給我的--至少我這麼理解。

 

他問:「如果今天這個"女兒"的位置不是像你這樣堅持自己想法、很有能量的人,是一個相反的人,那會是什麼樣子?」

那個人會很順從、聽話、無怨無悔的被親情剝削。

然後我們家會從此天下太平,再也沒有爭吵,爸爸媽媽很快樂,大家都很快樂。

 

他又問:「那麼你一直以來抵抗的、堅持的又是什麼?」

我知道我的價值觀是對的,從你們身上,我學到了該或不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對待小孩。

我知道不可以對他人情感勒索,什麼叫無條件的愛,歡喜做、甘願受,沒有人理所當然欠你什麼,孩子不是父母的工具、更不是為了父母而存在的。

 

他再問:「堅持這些的你,是否得到些什麼好處?」

我想了很久.......沒有。

只有一堆壞處,我害怕投入、不相信婚姻、不相信親子關係、不相信自己,老是因為『相欠債』的議題搞糟關係。

他說,其實,因為不想『相欠債』,我也得以在人群中活得自在,創造了自我伸展的空間,能夠開心的做自己。

嗯,是的,我想是的。這是好處。

 

我和你像是這些概念總和的極端兩邊,你太黏膩沒有界線,我太乾淨分界清楚。

過與不及。

 

今天,似乎觸及了一些什麼。

也許,我的現況仍然不令人滿意,但你給我的,似乎並不全是我所以為的爛東西。

 


另外,今天聽到一句好久不見的話:

按照   神的旨意進行。

 

嗯,神阿~按照祢的旨意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