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議題好熟悉...我是不是又回到了原點@@

 

什麼都要清清楚楚嗎?

陳主任說過我這件事,叫我不要算那麼清楚~

阿蝦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叫我不要看那麼清楚~

 

嗯.....之前我會說,我就是沒辦法阿!

我沒辦法得過且過、沒辦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才會一天到晚跟爸爸媽媽吵架、一天到晚看那些廢物不順眼。

 

是的,我無法忍受模糊。

非要弄個水落石出的結果就是,自己很痛苦、失去方向、不知道該往何處去;然後,身邊的人也緊張兮兮。

 

或許,人類世界就是這樣,沒辦法什麼都有答案。

就算我同意『沒有答案』也是一種答案,仍然不夠。

因為很多時候,連『沒有答案』這個答案,大部分的人也給不出來。

所以,若要依此作為停損點,恐怕很難。

那麼,就只能,忍受模糊,盡力而為了。

 

 

結論:這些我們拿他沒輒的小孩該怎麼辦呢?

ANS:隨緣吧~別太苛求自己,也別太苛求他們了:)

 

(結果我還是非得清清楚楚的給自己一個答案不可...切  = =)

 


喔,然後,判斷懼學小還有沒有救的指標:『他對人際關係的需求』。

(劃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