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放了一半了,卻從學期末一直忙到現在。
感謝神..終於在上星期完成將近30萬的專案經費核銷。
緊接著面對的是暑期輔導的導師工作。
 
在七、八年級中,我選擇了七年級,想看看新生剛進學校的樣貌吧..:P
果真發現了有趣的現象--銘印。
像小雞對母雞的銘印現象一樣..呵呵呵呵..這群孩子真是可愛..^^
 
第一天..我特地穿得成熟一點..高跟鞋、及膝裙..中規中矩。
果不其然,一進班就看到一群家長們緊張的在教室外張望。
有的盯著自己的孩子看(大概是想用眼神叫孩子安分點吧..:p)、
有的則是盯著我看(搞不好是在想:「這人該不會是老師吧...=.="」)。
 
很有「導師樣」的,我在黑板上大大的寫下名字、聯絡電話,
(結果發現家長比孩子還認真在抄..=.=)
再很有「導師樣」的按身高排座位、向孩子介紹學校、安排股長和掃地工作......。
看到他們一雙雙大眼望著我..好可愛..^^
 
六升七的孩子,對環境、老師都陌生,還保留了單純的信任。
就算開始上課的第二天我就到校外開會、到處忙東忙西,
消失了好一陣子,沒有機會和他們好好相處。
但隔天早上點名,感受到他們對我的依賴、信任和開放,
下課圍在我身邊聊聊問問、東扯西扯,學習我對待同學的方式,
好似認定我是他們的媽媽(雖然只是這三個星期的媽媽),
覺得好窩心..^^
這是不是銘印現象?!     第一眼,就認定了!
 
這是種被依賴的感覺!我知道,知道自己享受這種感覺。
但,也小心翼翼自己的「反移情」!  提醒自己母雞的責任和義務!
 
喜歡擔任導師的歸屬感,也許還參雜了一點佔有欲、一點驕傲和控制感,
總之,這是與孩子們一體的感覺、知道自己可以影響他們的感覺。
我喜歡。
 
雖然,以我的身份,可能沒什麼機會當導師,
但如果有,還真想試試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