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男女》預言

 

意外借到的書,上網查才發現博客來居然已經絕版了!

2004年初版的書,但書中內容超寫實的ㄟ~更顯現作者的厲害,一本可以預言COVID-19的書。

果然是"瘟疫文學"來著!

 

器官豬,這應該是很久以前就有的新聞....

當人類所有的器官都能運用基因再生、再製,換器官、壽命不斷延長.....都是可以想見的。

再更OVER一些,換器官太慢了,從出生就開始改造。

挑選嬰兒膚色、智商、能力、個性,

皮膚可以自然防蚊、智商可以超高、個性可以去除攻擊性.....每個嬰兒都能量身訂做成每個人心中的完美。

天阿~好可怕!

 

當人變成神,好可怕!

 

因為,人是有劣根性、有惡的....至少我這麼相信。

當人的能力、權力大到這種程度,可以為所欲為時,人的惡也會在權力裡滋生(權力使人腐敗?)。

運用這些能力轉錢、製造病毒以賣出更多的藥、製造看起來像狗一般友善,其實是惡狼的兇狠動物、製造出能對付敵國的生化武器(這不就是COVID-19出現的陰謀論之一).....

好吧,有時也許不是惡,是.....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詞.....無心的惡?

比如好奇,好奇能做製造出多奇怪的生物、好奇A+B+C+D...之後會變成什麼樣....

比如出於善意,想消滅人類讓地球存活下來(這個概念許多動漫都提過了).....

 

當疫後世界毀滅,只剩你獨活,你有你要保護的"對象".....

經過一段時間,你又突然發現地球上還有另一群人......你該怎麼辦呢?

上前靠近?他們會不會對你要保護的對象不利、會不會暗中傷害或吃掉他們?

遠離他們?難道我要繼續一個人獨活於世嗎?沒有一個可以理解我、與我說話的對象,一個人孤單的跟著這些"對象"生活到老?

 

好熟悉的困難阿!

我想到了 劉慈欣 的《三體》--一套我超級、超級、超級愛的小說!

三體裡的黑暗森林法則--

「宇宙就像是一座黑暗森林,每個文明都是帶槍的獵人,像幽靈般潛行於林間,輕輕撥開樹枝探索外界,同時竭力不發出腳步聲隱藏行蹤,因為林中到處都有與他一樣潛行的獵人。如果他發現了別的生命不管是不是獵人,不管是天使還是魔鬼,能做的只有一件事:開槍消滅之,在這片森林中,他人就是地獄,永恆的威脅來源、任何暴露自己存在的生命都將很快被消滅。」

好個他人即地獄!!!

就是這個意思!!

 

《末世男女》也創造了黑暗森林,不是宇宙的,是人類在地球中的黑暗森林。

至於人類該如何選擇?作者--每本小說都超好看的瑪格麗特‧愛特伍--有點狡猾的用開放式結局,沒有給出答案。

我想,這個問題本來就沒有答案,只有選擇,

而且,這個問題精彩的地方就在於無法解答、不管選哪個都很困難的凍結感!

 

這次意外看到一本絕版的書,還意外的好看,

果然不負這位作者的口碑和聲望阿^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