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就悟出了一個道理......這個道理到現在依然適用--

「雜草才能看見真實。」

 

記得有人說過,一個社會的進步與否,看這個社會如何對待動物就知道了。

意思是...相較於人類,對物在這世界上更弱勢、更無助,

而當我們越懂得尊重、善待、保護這些動物,就代表著我們社會越進步。

 

還不用拿人類與動物相比,我覺得人類世界內部本身也是如此。

越是沒有影響力,沒有社會地位的人,看看別人如何對待他,你就會從中觀察到這個人的人品...

同樣,也因為他最沒有影響力,最無權無勢,

反而因此最能看到別人真實的一面...

因為諂媚他.討好他沒什麼好處,也不用因為畏懼他而隱藏自己的想法....

最後你會發現,在這樣的人面前,人們的樣貌簡直是一覽無遺....

 

於是,

我樂於將自己變成雜草,因為我想看到人們真實的樣貌...

 

主任.校長位居高位,

學生.家長.老師們見到,總不免禮貌3分..客氣對待....

平常不乖的學生也變乖了...平常愛搞笑的學生也正經了...

但那些都不是他們真實的樣子,都不持久....

一旦離開校長.主任的眼前,馬上又變回原形....

 

這種狀況,正是我不想走高位的原因啊!!!!!!

感覺自己的雙眼被蒙蔽,不知道要相信什麼......

眼前的你對我畢恭畢敬,

你是真的敬重認同我這個人嗎?還是只是因為我的身分位置所擁有的權力或影響力?

 

"真實"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人要對自己真實,也要找到自己能真實以對的夥伴....

 

我想,以我這種個性,繼續當雜草還是最適合我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