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團體,嗯...........。

 

沒什麼太大的爆點,甚至感覺自己變得防衛.....我想我還是不喜歡跟人建立關係。

和以前「有課來,沒課走」一樣,我也不想跟這個團體裡的人太熟。

也許是這樣的潛意識,限制了我在團體裡的分享。

 

總覺得有點煩....對於大家動不動就「看見」很煩,覺得這個詞被濫用。

到底大家是「看見」了啥= ="

 

當然,我知道某些人在這個團體中大大了改變了自己。

從辦公室戀情中走出來、面對自己過去的傷痛.....之類的。

我當然也有,找到了一個「新家」。

但,似乎也就止於此。

沒辦法更深、更進一步。(也許是我潛意識也不想、抗拒著吧)

 

老師最後說,有些人參加一次不夠,還要參加第二次。

團體中的確也有人參加了兩次,並且積極與氣質相近的成員組成私下的支持團體。

嗯.....就是後面這個讓我害怕。

 

我並不缺支持團體其實。

我也不認為其他人可以支持我什麼,情感上宣洩了、被同理了,無法滿足我。

這次的團體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知道:「我需要說,但我不想再團體說,我需要的是個別諮商」。

針對我的問題聆聽,專屬於我的。

平時我已經聽夠多故事了,不想再花時間聽別人的故事。

自然,我是不會願意再花那麼多錢參加這樣的團體。

 

至於老師,我期待他做更多,而非只是在一旁聽吧。(覺得這樣他的錢未免也太好賺了)

何謂「傾聽」?何謂「看見」?

好歹示範一下吧...而不是從頭到尾放手。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需求更深,對於這整針對一般社會大眾的團體,我大概就敬謝不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