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的【重旅行】,竟然已過了4個月!

真的時光飛逝。

 

這4個月中,有很長一段時間說好聽是「醞釀心情」,實際上就是完全把這件事擺一邊。

擺一邊看似不想面對,不否認一開始的確是逃避,但後來發現,有時"擺一邊"反而是最好的面對方式。

 

記得最初想說從學語言開始,畢竟語言若能通,很多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買了一個人去旅行的日文和英文書,去日本,當然曾日文開始學嚕!

翻了幾頁後很快地發現,按照我貧弱的日文底子,要把這些東西學會、記起來到可以自然說出口的程度,

根本是200%不可能的事。

 

因為這一點點小挫折,焦慮了一陣子,

焦慮期間,便把整件事擺在一旁放著不管,也算是一種轉移注意力吧。

 

奇妙的是,一兩個月的放空後,語言通不通突然變得不那麼重要、令人焦慮了。

(反正是注定學不會了:p)

取而代之的是「既來之則安之」的平常心(還是無謂心?!)。

 

這也算是難得親身體會到「放空」帶來的好處吧:p

 

然後,像我這種靠著衝動一鼓作氣的個性,

就在1月的某天心血來潮,一鼓作氣地把行程排定、完成旅行計畫的手工書(做完之後又放到一邊去了XD)。

完成的那一刻,還真有成就感呢...一邊做一邊具像化未來的路線、該做的事,充滿期待^^

 

上個禮拜陸續完成換幣、保險、訂票、網路漫遊....等等瑣事,然後拿起旅行英文開始讀。

對,英文,不是日文。

這顯然就是多元智慧的概念,要從強項著手呀!

英文雖也沒多強,但再怎樣都比日文親切且容易上手吧。

 

然後,就到了今天,起跑線前,明天出發:)


 

隨著計畫漸漸被身邊好友知道,不斷被擔心著。

昨天C還特地打來叮嚀一番,給了「有事打手機我一定接」的承諾,真是令人窩心:)

 

當然,這個計畫的起點是S,隨著日子接近,最近也不斷想起他。

 

於是,默默地希望這次冒險計畫,除了學習一個人旅行外,

也能透過抽離、或其他什麼不知名的宇宙神妙原因,

幫助自己把從去年7月以來,幾次情感上的傷口膿瘡一次清理乾淨。

擺脫糾纏我半年多的夢魘與未竟事物,還自己一個澄靜的心靈。

 

期許從日本短暫重旅行回來的我,能真正自發地向前看,不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