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實在太不像我了。
連著兩天,居然七點一到便自動起床,
我是大懶喵ㄟ!是可以狂睡十幾個小時的大懶喵ㄟ!!
 
連電腦桌面要不就是隻懶洋洋翻滾伸懶腰的喵,要不就是在睡覺的羊咩咩。
週末不睡覺爬起來東摸西摸,實在太不像我了..=.="

昨兒個和戲伴們跑去看綠光的proof,趁著還沒忘太多,來寫一下心得。
 
女主角姚坤君有幾次咬字不清,口條含糊,害我聽不太清楚他在講什麼..> <
不過,在不同時空背景的切割劇情下,
一會兒要像小女孩、一會兒要像歷經滄桑的大人,他的演法的確讓觀眾能清楚分別。
似乎也真能感受到四年的休學獨自照顧父親、看著父親瘋掉、最後父親去世....
日日累積的壓力,能怎麼改變一個人。
他自豪自己擁有爸爸的聰明天賦,卻也害怕自己像爸爸般瘋掉,
兩者的矛盾,在與爸爸的互動、和他人的對話、及自己獨處中,都詮釋得很不錯。
 
男主角樊光耀不虧是相聲出生,舞台上字字清楚。
但...也太相聲了點,聽起來不太像一般人講話,有些生硬,冷冷的,感覺不太到他的情緒。
演技上,我覺得也還好。可能因為劇情的關係,發揮的空間不大。
 
羅北安、郎祖筠一上場,就與眾不同!果真專業就是專業阿。
自然、生動,不著痕跡的帶觀眾進入角色和劇情裡。
聲音、動作、情緒....都恰到好處。
郎祖筠真的很厲害,既使在不同戲中的服裝、外表差不多--西裝褲、襯衫、低跟高跟鞋、波浪髮,
相似的fashion外貌,但就是能用肢體和口語讓你感覺到不同的角色個性和內涵。
羅北安給人的感覺就比較不同,時而搞笑,時而感人。
也是一個能感染觀眾的厲害人物。
 
 
劇情上,
 
一開始與女主角對話的父親是幽靈(女主角自己的想像)的那幕,真的讓人嚇一跳!
 
女主角凹父親,想離開家去唸大學。父親不捨卻又希望女兒實現夢想。
矛盾情緒的表達和接受,及最後俏皮撒嬌的結束。
羨慕。
 
女主角望著父親聲稱偉大發現的筆記本,知道父親精神病再次發作,
不戳破,默默的接受,最後卻被父親大聲喝叱,不得不唸出那亂七八糟的筆記時。
感動。
 
女主角獨自照顧患精神病的父親數年,
埋怨姊姊獨自在紐約、埋怨父親的病,
卻也不捨父親去世、珍惜這幾年因照顧父親而擁有的兩人回憶。
人對事件的複雜矛盾,大概就類似這樣吧。
 
男主角最後無法相信那極度複雜沒有數學家可以證明的東西,
居然被大學都沒唸完的女主角證明出來。
不相信,懷疑,所以需要證明--多麼傷人的證明!
把女主角傷的不吃不喝一個禮拜,委靡不振。
 
 
然後,
女主角的髒話會不會太多了點阿!「他x的」多到讓我覺得有點為罵而罵。
我已經知道他是個不拘小節的女生了,ok?!別再用髒話提醒我了..> <
 
還有,
男女主角會不會吻太多次了點阿!中間一段動不動就kiss。
我已經知道你們感情很好、身處熱戀期了,ok?!別再用kiss提醒我了..> <
 
最後,第一次看過演員這麼少,場景又從頭到尾只有一個的舞台劇..:P
over。

可悲我們總用外表、性別、學經歷、職業來評斷人的能力,
這些東西真能證明什麼?
年資高就真的有經驗?學歷高就真的能會做事?
直接行動吧!
 
可悲我們總是難以相信人,
用自己的想法猜測別人的需要,然後試圖證明自己是對的。
為什麼就不相信他口中所言,老要覺得那是客套話?
(下次我說「謝謝,不用」的時候,就是真的不用。ok?!)
 
可悲我們在乎的往往是更根本的東西--信任、愛,
偏偏這東西,常是無法證明的。
要求另一半證明有多愛自己,怎麼證明呢?用玫瑰花?燭光晚餐?隨傳隨到的接送?.......
專注於細微的行動,過了頭反而本末倒置。
愛,有時連說明原因都難了,更何況證明。
 
可悲我們總是忙著向別人證明自己,卻忘了向自己證明,或者根本不需證明。
別人的認可,居然變得比自我的肯定重要。
可悲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