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夜,今天不唸書,聽音樂去。
 
晚上又被老闆叫去當音樂會接待。
輔導室好像已經變成學校大小活動的專門接待組。
偏偏,這工作,我向來不擅長。
 
搞不清楚誰是貴賓、誰不是貴賓也就算了(那些議員我沒幾個認得),
做不慣細聲細氣「歡迎光臨,請簽名。這裡是節目單,謝謝。」的鞠躬哈腰,
連幫大老闆(對,就是那個Qoo的阿姊)別個胸花都歪歪扭扭,被勒令重來..=.="
(現在的胸花設計得還真先進勒。感謝lulu出面解圍..^^)
 
這些事,反正已經有人十分熟練且樂在其中,我犯不著也沒興趣湊熱鬧。
但又彆扭的不願淪為花瓶,只好在旁邊無聊的飄來飄去。
 
好,既然是冗員,乾脆一不做二不休,進去聽音樂徹底當個冗員吧..XD
都吃了人家的便當了,好歹去捧個人場咩..:P

在音樂會中被低音提琴煞到。
 
哇!好美!好喜歡..^^
 
不似小提琴和中提琴總是唱著主旋律,高亢激昂,光彩奪目。
一臉很厲害的樣子。
低音提琴的聲音不多,大部分只是幾個音階的咚咚咚咚。
沒什麼表情。一不留神,很容易就忘了他的存在。
 
在熱鬧嘈雜的大合奏裡,他也會出聲,但總被尖銳的小提琴、中提琴蓋過。
只有當周遭稍靜下來,其他樂音如溪流般細細滑過時,
你要側耳聽,才看得到他的咚咚咚咚。
 
這麼容易被忽略的聲音,卻讓人覺得好有力量--足以撐起其他樂音的力量。
單純、渾厚,不求表現和他人注目。
站在邊邊,獨自的,靜靜的,咚咚咚咚。
 
有他在下面撐著,
小提琴可以放心的飆高音,其他樂器可以盡情耍花招。
不用擔心,不管你們怎麼玩耍,
下面都有個安穩的咚咚咚咚,襯托你們的絢麗,做你們的靠山。
 
這樣的聲音,好感動。
沒有華麗的音色或旋律,有的是放心、穩定、安全的感覺。
 
不起眼卻能讓我放心去飛的低音提琴,我將今晚獻給你。
咚咚咚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