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了你對我的影響,then?
理智上知道該對自己好一點,要客觀評估自己的表現,
情感上卻仍擺脫不了過往的那些字字句句。
 
自私、自大、過河拆橋、自我過度膨脹、不可以驕傲、要隱藏光芒、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孝、不愛這個家..........
 
夢魘般纏繞。
在剪不斷理還亂的掙扎中,不知不覺將其內化。
記憶的碎琉璃劃下一道又一道的傷,你胡亂刮花我也就算了,我還助紂為虐地緊捏琉璃繼續往自己身上刻。
一下又一下。
我和你共同成就了我身上的疤--時間魔法師也難以撫平的疤。
 
我很努力呀!很努力愛自己也愛這個家!
努力顧好自己,也努力在這基礎上不求回報的為你們付出。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努力顧好自己叫自私?為什麼我為自己的成就而開心叫自大?
為什麼我不能為自己付出?為什麼我不能為自己感到驕傲?
為什麼???
你們好像鯊魚一般要把我吸乾抹盡,而我不能拒絕--
只因我是你們的女兒,這是天生無法切斷的關係;只因你們為了我們付出了一輩子,這是我永遠也還不清的債。
 
所以我說,不要對我好,我不要。
 
你對我的好是來自於你對年老後的不安、對我必須養你的期盼,我承受不了這些。
我所需不多,不用你費心澆水施肥,讓我一個人靜靜地過自己的日子就好。
你也無須擔心害怕,我不是你想的那樣自私。
當我夠堅定穩固、能夠燦爛綻放時,我會成為園子裡伴你度過晚年的那一朵玫瑰--無條件的。
 
他用了「可惜」,可惜我失去的天真與單純,可惜我已被扭曲成不讓自己好也見不得別人好的卑鄙性格。
我的歸因偏誤,我的譏諷,我的酸葡萄,皆來自於那些被壓抑的自我肯定--洩漏了我的渺小。
當我越不能大方接受自己的好時,也就越不能接納別人的好。
恩,我同意。
結果,我無法接受自己的好,也無法接受自己的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