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公領域】

2月時才提到對專輔工作的嚮往,但一方面沒有資格、二方面沒有穩定的收入,只好忍痛放棄。

看得到、吃不到。

 

沒想到才沒幾個月,這位置竟然已經到了我手中。

學校意外多出一個缺,也許薪水來源依舊不穩,但這次我有資格了!

相較於兼輔越來越被濫用,我早就想要那個位置很久了阿~~

 

而且,很快的,今年8月就要轉換工作內容了。

對於新的工作我充滿期待,並不害怕(這都要感謝那3年輔導組的悲慘經歷)。

一想到可以再也不用參加莫名其妙的輔導團研習,看龍門國中那群人非常不切實際的唱唱跳跳,做那些配合政策卻毫無實質用途的產出,

我的心裡就充滿歡喜^______^

 

再想到不用違背自己的良心去幫九年級做什麼落點分析(明明就是落點分析還不能講,硬要講是「適性輔導」,噁~)。

不用顧忌導師帶班風格,想談的個案就可以談。

不用小心翼翼配合導師,深怕不小心踩了他的線。

不用跟那些兼輔比誰上什麼課,教案教材要不要分享給你們。

上班時間也很清楚是8-17點,不用跟其他有課來沒課走的專任比(其實是自己心裡過不去)。

.......太多太多了,一想到這些,就算偶爾被當成行政,我也甘願哪!

 

專輔的工作對我來說反而比備課輕鬆,也更有意義,更接近我心中對自己的期待。

若要說唯一小小小小美中不足的,就是今年還是要上兩節課,而我很有可能上到目前最不喜歡的兩個8年級班:(

唉~想到那麼多好處,一點點的美中不足是該接受的。

希望明年就完全不用上課了ㄋㄟ^^

 

 

【噗啾妹,私領域】

隨著噗啾妹在肚子裡越來越大(現在已經33週又兩天嚕),已經可以經常感覺到他在肚子裡動來動去很明顯。

昨天甚至可以跟肚子裡的他互動玩拍拍。

好有趣唷<3

 

這個禮拜開始比較常請假,體力越來越無法負荷工作。

上週差一點在教室暈倒,嚇到我也嚇到同事和學生們。

最近,也漸漸接受自己要有一個小孩的事實,開始認真看點媽媽書,長些帶小孩的知識。

當然,更重要的,也開始培養「愛小孩」的心情。

 

儘管生小孩對我來說著實是個意外,

也希望他是個美麗的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