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件裙子,阿蝦送我的。亮白色的底,上面浮著淡藍色勾邊的扶桑花。

深深淺淺的白與灰,光線照上去會微微的反光,風吹過裙子飄阿飄,

隱約的亮著、飄著。我非常喜歡這件裙子。

 

不幸的是,我第一次穿便弄髒了他。

深咖啡色的醬油污漬迅速擴散,怎麼弄也弄不掉。

過了許久許久,儘管裙子已經洗了很多次、還用了漂白水,

亮白色的裙面上依舊留有一片褪成淡黃色的印子,想不看到都難。

 

每到這個天氣,拿出他、看到印子,

心裡不免一陣感傷,難過自己沒有好好愛護他,感傷怎麼自己心愛的東西總是無法完美。

難不成是我不配擁有?!既使是一件乾淨漂亮的裙子。

 

喜歡上的東西總是無可取代,儘管髒了、舊了,我還是一樣愛他。

喜歡上的人呢?一樣無可取代。

儘管不愛了、受傷了、離開了,曾經有過的感受一樣長駐心底。

 

就是這種執著,才害我身上的回憶包袱越來越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