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 001

我有兩瓶香水--雨  和  雪。

 

今年4月,生活苦悶到一個極點,想改變、想創新、想離開此時此刻。

一向不喜歡香味的我,在誠品樓下的氣味圖書館挑了很久,一個一個味道的聞、嗅,想找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在雨後花園、雨、雪、聖水、柚子茶.......還有一堆我忘了什麼的氣味中,

挑中了雨。

 

6月,談了一段超迷你的戀愛。

興奮喜悅的跳躍情感,不是略帶沈悶酸霉的雨。

所以,又挑了同樣跳躍、清新愉快的雪。

 

現在,愛情逝去,我擁有了兩瓶香水--雨  和  雪,如同我極端的兩面。

於是,當今日心情煩悶,我洒上沈靜的雨;心情閃爍,就洒上明亮的雪。

 

 

然後,開始用香水後,某天早上坐公車,在鄧福如的歌聲中,

突然明白小說《》中的葛奴乙,為何如此執迷於味道......

當感覺自己快消融於環境時,一抹味道,會提醒自己自我的存在.....好像透過味道,自我形象又在空氣中重新聚攏成形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