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公是非洲戰士.jpg

我的老公是非洲戰士》光聽書名就好帥氣呀!!

 

整本書有夠輕鬆好讀,就像作者自己的口語自傳一樣,記錄了他很重要的一段歲月。

然後,透過他的記錄,也順便提醒我們一些事--有些甚至是非常隱密的私生活(EX.性關係)的事,作者也都大方公開。

 

從照片來看,作者顯然不是東方人眼中的「美女」(當然,我想非洲人對「美女」的認知應該跟我們不一樣)。

我也不否則,閱讀的過程中有幾次閃出「這女生是不是有問題阿」或「他是不是太天真了阿」的念頭(畢竟最近國外婚姻詐騙的例子很多)。

但不知怎的,也許他真的天真吧~許多在我眼中非常不可思議的事,居然在他身上都成真了!!

 

父母沒有考慮太多的支持、語言不通的問題、異地賺錢的本事、日常生活的不便(連上廁所都不方便ㄟ..> <).......等等等等,

好像在「一見鍾情」這種很浪漫的命定式愛情中,這些都不是問題了。

 

其中最最讓我佩服的,還是這兩個人能在文化背景差異如此大的狀況下,仍能彼此包容、尊重,和平共處。

我覺得這是許多既使從小生長在同一個國家的伴侶,都不一定做得到的阿。

後來我又想,有沒有可能,就是因為他們背景差異太大,大到他們認為「意見不合是正常」,才使得他們能比一般夫妻幸福?!

如果是一般夫妻,一定常出現「你怎麼會這麼邋遢」、「你怎麼會做出這種事」、「你怎麼會對我說這種話」...這類無法理解對方行為的怨恨吧。

覺得對方不可思議、辜負自己、很過份、不體貼自己....之類的。

然而,在作者和他的非洲老公之間,這類「無法理解的言語行為」都變成正常,只是很單純的「差異」而已。並不帶有「不被體貼」、「被辜負」...這些負面情緒。

因為沒有覺得「對方應該要懂我」的預期心理,反而使他們能夠彼此包容、尊重。

畢竟,每個人說穿了都是不同的個體呀~

就算生長在同一個國家,依舊是不同個體---就像是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吧。

 

最後,雖然很敬佩作者的勇氣和浪漫。

但憑良心講,我還真是不敢做出遠嫁非洲的這種事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munculus 的頭像
    homunculus

    句號。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