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太罪惡了!!
 
距離第一次meeting已經過了3天,
換言之,我當了3天的研究生;換言之,我只過了1天真正無憂無慮的暑假。泣!
 
是的,研究所念了兩年,一直沒有「研究生」的自覺。
像大學一樣上課、唸書(其實書念的比大學還少)、寫報告。
生活甚至比大學還規律許多。
一直到一直到一直到要開始寫論文的現在,才有身為研究生的恐懼。
 
螢幕上的文獻一行行堆積起來,每一行後面都是幾千幾萬字,學問真的深如海、高如山哪!(遙望)
心中那座學問之山,卻是我怎麼也不想面對的。(嘆)
 
距離第一次meeting已經過了3天,
因為心中湧現身為研究生的自覺,所以睡覺太罪惡了!簡直是浪費時間!!
於是,這三天
我清了放假前兩個星期突然愛漂亮起來而開始在走道間累積排列的高跟鞋、涼鞋,共計9雙。
整理了疊在桌下被我偷偷忽視了一學期的亂七八糟研究所功課,共計2大落。
收拾了從年初開始堆在雜物間裡無人理睬的長短袖上衣、背心共計34件,褲子共計7條,裙子共計5枚。
洗了閒置1年許久的骯髒包包共計2個,秋冬大外套共計4大件。
刷了全家上下n年沒刷的電風扇共計5台,沾滿灰塵的冷氣濾網2片。
還很破天荒的幫討厭的媽咪裝了eMule,更扯的是居然還耐著性子教他怎麼用!
我真是了不起!!
 
睡覺太罪惡了!
所以我這3天所做的家事,累積起來超過28年所做的。
睡覺太罪惡了!
所以我這3天發奮圖強中午一定起床開始工作到太陽下山,很勤奮,一點都沒偷懶。
(拜託~你要知道我以前可是起床直接吃晚餐的勒!)
 
然後,
預定文獻閱讀進度:0
離下次meeting天數:5
 
幹得好!
 
 
最後,因為睡覺實在太罪惡太罪惡了!
所以這幾天既使累得躺在床上猛打哈欠眼睛酸痛腦袋發昏,卻還是照樣失眠。
現在我還在這裡,都是因為睡覺太罪惡了!!
 
聽人家說寫論文的過程中往往會練就第二專長,
我不知道我會練出什麼第二專長,但至少論文還沒開始寫,我家已經變乾淨了。
然後,媽咪受到驚嚇地跑去買了一堆零食,說是要慰勞我這幾天的辛勞..=.=
 
睡覺真是太罪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