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封mail,讓我既驚喜又感慨。
不小心打開塵封許久的記憶盒子,回想了一下6年前的自己  和他們。
 
我第一次接觸的班級,印象中,
那是一個活潑開朗單純善良的班,他是一個講話頗直、個性倔強的小女生。
個子不高,一頭捲髮,白白胖胖,常因為和同學處不來而找我抱怨吐苦水。
離開時,我好像也送了他一些關於人際、朋友的勉勵。
 
很意外,6年後他居然還記得我;很驚訝,6年後他居然會想起我。
正好前幾天整理雜物時,翻到那時和學生、和他的一本拍貼本。
裡面的我好年輕,其他人的面孔也是熟悉。 
但這封信,卻硬生生將我從熟悉的假象中抽離。
我所熟悉或以為熟悉的,其實也只是那時的我對那時的他們所擁有的一些直觀。
現在,摻了6年的時間迷藥,記憶還剩多少信度更不得而知。
 
現實中,現在的她也許已經長高了、成熟了、變漂亮了,都要上大學了呢!
國中、大學,兩個截然不同的階段,熟悉的白胖身影透過這封信在我眼前跳躍而去。
我又一次被身邊事物的巨大變化襲擊(白胖小孩變大學生?!);又一次訝異自己的緩慢。
這世界難道只有我是烏龜?
 
雖然是烏龜,但還是對於自己能在某些人心中留下一些龜痕而感激涕零。(天哪!我怎麼這麼好哄!)
你讓我知道原來我與這世界還有連結,還能在這裡留下些什麼!
當肉體消失時,就剩你心中所遺留的我能證明我曾經存在。
 
僅將這封令我感動的信記錄下來,
以提醒自己,身為老師並不是一件那麼糟的事。

哈囉!好久不見了,苡彤老師,還記得我是誰嗎?
時間過的很快,6年一下就過了,
轉眼間,妳以前帶過的小朋友,在今年的暑假後,
即將變成大一的新鮮人,在高中的三年,我過的很開心也交到很多的朋友,很想和妳分享這三年的高中生活ㄛ!我大考也考完了〈四技二專-統測〉,現在就等學校公佈看是否錄取,不然就是登記分發了。
 
苡彤老師,這幾年還好嗎?
以前妳擔心的我,現已變成不論好與不好的情緒都會與別人分享及分擔,〈說真的〉在高中的生活,我真的過的很開心!
 
      平安順利
                                                   婉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