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晚回家。
 
孩子出了事,身體、心理都受傷了。
很害怕、很無助,不敢單獨面對媽媽,我陪著他在辦公室裡等。
事已發生,幫不上什麼忙,但至少能一起面對。
 
六點半,焦急的母親趕到。
孩子一看到母親,情緒潰堤。方才的理智全都不見,直抱著母親嚎啕大哭。
母親沒有責罵、沒有怪罪,只是心疼地抱著孩子,雙手輕撫。
孩子剛剛也哭,但  是那種壓抑、強忍淚水、面對外人的哭。
面對母親,才真的是難過、懊悔、全然放心的哭。
我在一旁看得感動,心想:這就是母愛、是家人吧!
母親一個擁抱所帶來的支持與安慰,勝過輔導老師用盡什麼同理傾聽。
也看過其他母親,選擇直接衝進辦公室對孩子又打又罵,什麼難聽的字眼都罵得出口。
事已發生,母親的諒解,無須言語,更是無價。
 
這個母親在導師口中,是一個放任孩子的母親。
但我今天看到的,是個願意讓孩子自己嘗試錯誤,而且願意在孩子受傷時無條件諒解、給予照顧的母親。
事已發生,不可逆的傷痕深刻;但孩子所受到的教訓以及感受到的母愛,也是一樣深刻。
 
我的情緒總是慢半拍,快七點,送走兩人後散步到公車站,才細細咀嚼起方才讓我感動的那一幕。
想起,我也曾經那麼害怕無助、不知所措,
只是讓我抱著嚎啕大哭的從來不是母親 也不是家人,是朋友。
一個把我從生死關頭搶救回來,我一輩子感激的朋友。
 
感動?失落?心疼?羨慕?
不知混雜了什麼的情緒一股腦兒地湧出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