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毛躁粗心與要求完美的性格同時存在時,
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自討苦吃。

整個寒假浸泡在論文中,勉勉強強地孵出前三章初稿。
趕在上班前的最後一天,把正式問卷全部寄出,剩下的就是等回收跑結果了。
從帳面上來看,應該可以算是爬到半山腰需要喝杯水喘口氣的階段(總算比較有距離感了)。
可是....卻要開學了呀~~ > <

對我而言,寫論文並不是最難的事,最難的其實是忍受自己機車個性,
只是這個性剛好比較容易在寫論文時被激發。

比如,
因為個性太過隨便缺乏耐心,等不及老師看過就把問卷送印,最後發現裡面錯誤一堆。靠!
一邊痛罵自己是瞎子嗎?在老師面前出大糗..> <    一邊猶豫要不要發狠一份一份改掉錯誤。
裝死(反正只是小錯嘛~聰明的小孩應該看得懂:P)?塗改(這是一個負責任的研究者該做的呀!)?
這時要求完美的機車女出場:我送出去的東西怎麼可以有缺陷!於是右手默默地拿起立可白開始做家庭代工。

比如,
因為個性懶惰怕麻煩,懶得計算就買了一堆箱子準備寄問卷,最後發現箱子不合用而且還比較貴。靠!
虧大了!整個重來嗎?退貨、重裝.....敷衍不管他嗎?算了,這次懶惰大過一切,亂裝一通能寄就好。
偏偏心裡硬是梗了個不完美的疙瘩--那個箱子太大了,怎麼可以沒有剛剛好,而且還比較貴,而且我還心浮氣躁地把箱子上下顛倒了,而且還.......> <

如果我是謹慎細心配上要求完美,或是毛躁粗心配上對缺陷的高容忍度,我想都是一件很perfect 的事。
只可惜,毛躁粗心是我,要求完美也是我。
簡而言之,一切都是自找的。

奇怪的是,這種機車個性似乎只會出現在上述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上,而且越是小事越是在意到不行。
(簡直就是莫名的偏執!)
面對像損失50萬這種超級缺憾的大事,反倒無感得令人吃驚。
monica說我在逃避,學鴕鳥;而我只是單純地想,已經損失了錢,沒必要再損失自己的好心情。

靠!那那不完美的疙瘩是怎樣..=.=
小事偏執大事卻很看得開,我的格局未免太小也太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