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敲敲門,說想進來。
我雖不是真理,但開門也是要付出代價。
你能給出什麼?一隻胳臂一條腿?還是你的靈魂。


因為太常被問到類似問題了,每次要認真回答總覺得一言難盡,所以往往敷衍帶過。
今天來整理一下吧,以後就不要再問我了,謝謝大家:)


黑人
那天,你靜悄悄地站在我身後。
我忙著開鎖拿安全帽準備回家,你不太標準的國語從背後傳來:
「小姐,可以跟你做朋友嗎?」
我嚇一跳,黑夜裡只看見你兩排白得發亮微笑露出的牙齒,和微微反光的眼珠。
慌張的搖搖頭:「不用了,謝謝。」並加速手上動作。
你不死心,繼續說:「小姐,你好漂亮。沒關係,只是做朋友而已。」
我繼續微笑搖頭,迅速戴上安全帽發動機車。搜哩啦,讓你目送我離開。

 

溫泉
我不否認,你嘴巴很甜心思很細很會哄女生。
那天碰巧一起去陽明山研習,枯燥乏味到不行的研習。
我正抱怨著研習很無聊,你說:「那要不要去陽明山走走?」
哇!當然好阿!研習還是出去玩?!當然是出去玩阿!這還用選嘛!
車子開往陽明山,你又說:「既然到了陽明山就來洗溫泉吧!」
恩......我的確是很久沒洗溫泉了,這個提案可接受。
沒想到下一句是「要不要一起洗阿?」
.............................................「去死吧你!!!」(飛踢)
溫泉桑,搜哩啦,
我只是單純想到陽明山玩、單純想洗溫泉,並不代表我想跟你怎麼樣,你不要給我搞不清楚狀況!(怒)

 

怪叔叔
你在學校名聲是出了名的怪(怪叔叔也不是浪得虛名低),
而我對你的第一印象也是一個怪。
在走廊迎面而來的你,總是衝著我笑得很詭異,偶爾還會熱情揮揮手。
還是菜鳥的我雖然對你詭異的笑很不舒服,但也只能禮貌點頭快走。
幾次又與你擦肩而過,你竟笑著說:「林老師,你笑起來很可愛ㄟ,工作又認真,我很欣賞你。」
......................「喔,是喔,呵呵..呵呵....謝謝...」尷尬,加快腳步逃離現場。
某次不幸又在樓梯間相遇,終於,我想你忍不住了。
低頭神秘地說:「林老師,我有兩個朋友,一個高學歷、一個很有錢,兩個都很帥,你要不要考慮看看。」
.................................「阿?~降喔,ㄟ..................不好意思,我現在沒辦法回答你ㄟ.......那.......再看看吧......」
我不會處理這種事情阿阿阿阿~~~~~> <    先溜再說!
接下來幾個禮拜,我開始走別的樓梯去上課(囧)。
閃避了好一陣子,卻在難得到教務處跟monica哈拉時,眼角撇見你進來(教務處真是個危險的地方)。
靠!我直覺地蹲下往monica的桌子裡面躲,
(是的,真的當場立刻蹲下,動作之快的勒....事後還被monica恥笑...=.=)
仍被眼尖的你抓包:「阿!林老師,你在這裡阿...上次跟你說的那件事........」
我,一邊默默裝沒事地起身一邊回應:「喔....那個阿....我不是很有興趣ㄟ.....不好意思,讓你費心了。」
怪叔叔,搜哩啦,我對學歷、收入、和太複雜的關係都不感興趣的說。

 

大白
其實跟你不熟(至少在我的定義裡),但你一次又一次不死心的邀約,害我拒絕到自己都不好意思。
如果打哈哈沒辦法混過去,好吧~只是吃頓飯而已,吃完就能打發這件事了。
我還很有技巧的在一片混亂中和別人併桌,就是不想落入一對一的窘境。
沒想到你竟假藉看我可愛小喵手錶的機會偷抓人家的小手..> <
更!好孩子不要學!!
搜哩啦,再見。不,永遠不見。哼哼。

 

小鎮居民
你是善良的好人,我真的當你是好朋友ㄟ。
便當分你吃是因為我是挑食的壞小孩,常去圖書館是因為我喜歡看書。
是不是讓你誤會了呢?連monica都小積極的幫你(囧)。
你辛苦地暗示明示,看你烏雲罩頂的失落模樣,我也於心不忍。
搜哩啦,騎腳踏車和游泳,真的不是我的菜。但你還是我的好朋友:)

 

警衛大哥
第一次經過你熱情地道早安,我不是你家老闆的手下(這點應該很明顯就可以看出來),
四處張望,沒人,喔,原來是跟我早安。
尷尬微笑,快閃離開。
第二次到第N次,你依舊熱情地向我打招呼,逐漸習慣,繼續點頭微笑快閃。
問了問常一起走的同事,發現你只對我大聲say hi...............唉呀呀呀呀,聽起來很不妙。
上次經過以為剪了短髮應該可以蒙混過去,沒想到你竟起身追出來很興奮地要跟我哈拉.....=.=
「ㄟ~是你!不是放暑假了嗎,怎麼還來?」
「喔....是阿是阿,來辦點事。」邊說腳步邊往離開方向移動,揮手掰掰。
這次,搜哩啦,我繞道了(竟到了必須繞遠路的程度..> <)。
但我以後還是想抄捷徑去買早餐看牙醫阿阿阿阿阿!!!


男人真是難相處的動物(還是其實難相處的是我..=.=),給5毛他以為可以要10塊。
我只是很單純的遵守禮貌規則,很單純地想去玩、想借書、想泡溫泉、和吃不完便當而已呀!
怎麼會搞得這麼複雜勒?!!

類似的經驗讓我學到教訓:
1.不要跟男人有太多互動,免得引起對方誤會;2.走路的時候最好頭低低,否則後患無窮很麻煩。

以上男人們,也許是我想太多,總之很感謝你們這麼看得起我。但我不是美女,美女街上滿滿是,快去尋找吧。

話說回來,人生是個圓。我在這邊對你們搜哩搜哩,也是在別處得著報應。
等價交換,很公平。

仔細想想,竟只有ertaisuban和noir兩個男人,
是唯二讓我在他們身邊可以很放心,無須煩惱是否得處理「後續問題」的好男人:)
朋友果真還是老的好,十幾年的交情也不是隨隨便便的,是吧^^

結論:你就知道為什麼我不愛出門找男人了。很囉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