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到處是人妻,人妻既為人妻,多少總是相信婚姻能帶給他們什麼。

最常聽到的那個"什麼"不外乎「責任」與「保障」--結了婚男人會比較有責任感,就算最後背叛你,至少你還因為法律的保障,而保有他一半的財產。

 

然而,我一點都不相信!!

我相信:有責任感的男人,無論有沒有結婚都會有責任感。

我相信:我有能力養活自己,如果對方不愛我了,選擇離開,那麼我還要他的錢幹嘛。

我相信:責任來自於愛和信任,沒有了愛,得靠一紙證書來約束的東西,我不屑要。

我相信:如果必須仰賴"婚姻"才能讓你相信他會對你負責,這樣的婚姻,我不要。

我相信:在沒有婚約下的負責與相守,那樣的愛比婚姻裡的愛更偉大。

 

然而,有些概念戳破了就太殘忍。

我無法對這些相信婚姻的人妻們說:結婚證書不可靠,而只想依賴結婚證書維繫兩人關係的你,好可悲。

我說不出口,那就讓許常德說吧。


許常德

幸褔裡,一定有責任,但責任裡,不一定有幸福。在感情的旅途中,幸褔才是我們要去的終點站,並非責任.太怕沒有人負責的人,不如想想自己是不是有魅力讓人心甘情願對你負責。再次強調,別把自己的人生丟給人負責,那是對自己最不負責。

------ 

結婚證書的作用是什麼

不相信人性能愛到永遠
不相信人會忠誠到永遠

所以作用是嚇阻和約束
但不保證效果

------ 

不要讓責任壓垮你的愛情
你們之間互相丟擲給對方的責任越少
你們的愛情就越容易成功
人是經不起考驗的
尤其是愛情

 

 

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ㄧ般人在感情要的責任
大都是要現實的責任
根本不是感情
這樣的責任有個特色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
責任就會像純包養般難堪
而且還會讓你長期習慣這難堪

------ 

沒有愛
才會只剩責任
不然責任
就該心甘情願

要來的求來的罵來的規定來的責任都是膺品
都是沈重拉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