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PTT的鄉民們一定會非常熟悉這本書的語言~

搞笑、輕鬆、有趣,還有很多彩蛋(比如:周星馳的萬年電影梗、政治梗....)。

在幽默的氣氛中,認識了台灣從有人類以來一直到現在的大略歷史。

真的真鄉民說的一樣,要是以前的歷史老師也這樣上歷史課,我的歷史就不會這麼爛了XD

 

我是個歷史很差、甚至討厭歷史的人哪!

以前每次歷史都要背那些年代、人名、地名、戰爭.....等等名詞,

對我來說我根本搞不清楚這些名詞之間的關連是什麼。

這本書抓住了一個重點:名詞不重要,事件之間的因果關係、來龍去脈才是重點。

太好了!就是這樣!!我就是需要這個!!!

 

那些名詞基本上我永遠記不住,更別提出場人物一多,我根本也早就忘了這人是哪位?跟其他人的關係又是什麼?在整個故事裡扮演什麼角色?

但,我喜歡看故事書,喜歡知道這些事情之間的關連、還有哪個沒沒無名的小人物卻影響了整個大局走勢。

這些東西都有趣多了!

 

也是因為《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我打算利用暑假其間,好好認識一下「二二八事件」。

這個在我那個年代的課本裡很簡略被提過,幾乎沒有印象的幾個字。

一直到近幾年社會上的討論,我才漸漸知道這事件的嚴重性。

又是因為這本書,我才約略感受到這事件的殘暴性。

 

我本來就喜歡瞭解人類的殘暴....繼猶太人大屠殺事件後,這是我第二個想進一步認識更多的。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