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21.30.25

令人意外的,這次團體中,我哭了。

完全沒打算這樣阿!

 

鼓起勇氣發了mail給大家,果真大家不知如何回應,沒關係,我覺得這樣很好。

有些事,只需要知道會被聽見,不需要太多回應。

 

一開始的自由書寫和分享,筆記本上滿滿是身邊同事、朋友給我的愛。

和SX重新聯絡上、如同許願池般的FB(一喊餓就立刻有食物吃、一說想看什麼DVD就立刻有人願意燒給我^^)、朋友的邀約、辦公室裡的撒嬌、被包容......

從這些人身上,我感受到滿滿的疼愛。

我想,會願意這樣包容我、願意這樣邀我出去玩、願意這樣滿足我的需求,

應該是還蠻喜歡或至少不討厭我吧......覺得自己被大家肯定,感覺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而我,如同我過去所說,一直覺得自己很貧瘠,給不出東西。

對於大家對我的好,只能不斷感謝、感激,收在心底珍惜。

 

在我分享完後,我的伙伴特地跑來對我說了一句令我好感動的話。

他對我說,他並不覺得我很貧瘠,他在和我對話中,感覺到我能為大家帶來的歡樂氣氛,我有這個能力。

也許不是有形的食物、DVD,但卻是無形的快樂。

 

好感謝他對我說這句話,讓我知道自己不是像媽媽從小到大形容的那樣沒用、自私,

我也是有能力付出、回報身邊的人的:)

 

 

原本並沒有想太多,第一段分享時只是沈浸在歡樂愉快滿足的心情裡。

一直到抽到這張牌--「做決定」。

 

看著那樣溫馨的宿舍、穿著輕鬆的四個好友、旁邊擺設居家又隨和,還有可愛的長頸鹿娃娃。

非常有我的房間味道的一個地方,也非常像我嚮往的家的氣氛--親密、溫暖、交心、安全--就像我身邊的朋友們給我的感覺一樣。

但,這樣的卡片卻配了一個「做決定」文字。

一開始不太懂為什麼,一瞬間突然意識到:

那些讓我感受到被愛、被肯定、充滿安全感的朋友們,就是我的後盾吧!

讓我鼓起勇氣做決定(比如:改變和媽媽之間的關係、勇敢和SX建立關係...),不要怕!

無論決定後的結果是好是壞,就算和家人間的關係沒有因此變好、甚至更差,

anyway,你們都會在身後支持我、安慰我,成為我的依靠。

你們,就是我的新家

 

講到這裡,我忍不住哭了~

聽我說話的伙伴也莫名的跟我一起哭了起來。

 

那時心裡被愛充滿,過去不斷企圖從家裡得到的溫暖、被愛、被肯定,一再地失望。

好像在家中我是個自私的人、沒有價值只會惹禍的人。

但在我朋友眼中,他們肯定我的存在,讓我知道我是值得被好好對待的。

爸爸媽媽很少在我身後支持我(應該說,媽媽不扯我後腿就很好了),但我的朋友們願意。

我對爸爸媽媽的付出和愛他們不懂,讓我覺得自己很無能;但在我朋友心中,我也有能力付出自己、好好的愛他們。

那些我想從爸爸媽媽身上得到的東西,爸爸媽媽沒有能力給我,我的朋友們卻給了我。

我想要好好愛人,也想要好好被愛。

他們是我的家人,新的家人,能夠給我我一直想要卻始終要不到的愛與關懷。

 

前一篇文章中,最後一句我寫到:我心中有個家的美夢,卻又同時知道那在我們家只能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謝謝我身邊的好友們,給了我一個新家,幫我完成了這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