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繼之前看了個鳥展覽,這次的《恐懼研究所-鬼屋的科學》,大概比上次那個鳥上10倍有..= =

 

整個過程我一直都在等待會嚇到我的「鬼」出現,貞子的井、馬桶、床、洗衣機......

還特地站在旁邊等了好一會兒、甚至鼓起勇氣探頭去看,結果並沒有阿..> <

喔!有啦,一路上遇到兩個「鬼」,一個朝著我砰東砰東的衝過來,另一個我忘記了(還真是不恐怖到讓人沒印象= =)。

 

是說這個展主打的就不是鬼屋啦,是科學(雖然一進去明明就是個鬼屋咩)。

科學也是有的,鬼屋走完後就會看到一個個字板排在牆上,告訴你「恐怖感」如何出現、運作。

什麼杏仁核、海馬迴、血清素....這些對我這個學心理的來說,實在是很無聊。

而且字好多(囧),還不如回家看「恐怖的家庭醫學」,反正整個圖案樣式都很像。

 

整個展覽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走出鬼屋看完無聊字板後,有一些可以讓你回過去嚇後面遊客的地方(人嚇人就對了)。

上面還有monitor讓你看裡面的情形。

有一幕,超好笑XDDDDDD

 

看到一個鬼衝過去要嚇一對男女,結果男女很淡定(鬼好可憐),雙方僵持了3秒,最後鬼只好腰微彎手臂伸出很有禮貌的指示他們「請繼續往前走」。

好虛弱的鬼阿XDDDDDD

 

 

相較於很鳥又沒內涵的鬼屋展,我覺得展場「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還有趣一些。

這是棟很奇妙又讓我完全搞不懂的館阿~

 

跟隔壁的天文館比起來很新,應該是後來蓋的。

外觀看起來又大又明亮,裡面卻是一整個莫名其妙XD

 

2F一圈吃的,3F則是要買票才能進去的常設展。

零零星星擺著與科學有關的展示品和遊戲機,看起來普普,管制也很鬆散(退休媽媽似的志工站在那層樓的入口很隨便的收票)。

喔!有兩台空中腳踏車很像不錯玩,但也是要買常設展的票才能進去玩就是了。

4F以上我就搞不懂在幹嘛了.....出租給其他展覽吧(像鬼屋這樣)。

 

整體而言,感覺是個可以帶小孩來,很容易就混過一天的地方(現場的確有不少國中生在裡面消磨時間)。

 

 

我對這棟館的運作和空間配置,比對鬼屋還有興趣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