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15.49.40     

積木夢工廠》聽說這是CNN推薦全球十大必看展覽....BUT.....實在是有點鳥的展覽。

 

去之前看過電視的介紹,心裡很是期待。

去之後,我想,最精彩的部分應該就是電視介紹的那些吧。

 

畢竟,積木拼出的作品,厲害的是製作過程和作品意涵。

製作過程展場看不到,如果沒有旁邊的作品註解,就論作品本身,實在真的是還好。

 

原以為至少會看個一個下午左右(一般展覽不都這樣),

但繞一圈,大概撐到1.5小時就很拼了(因為很快的你就會開始無聊,覺得沒什麼)。

 

過程也不需導覽,所有導覽都寫在牆上。

再更苛刻一點,作者腦袋裡是有一些抽象東西沒錯--批判、反思自我及社會現象之類的東西。

但憑良心講,那些批判反思的深度、廣度,只要平時有思考習慣的一般人,也能做到。

當外在實體沒那麼厲害(也可能是一下子就麻木了啦,總不能整個展覽都在「哇!好厲害!這怎麼做的?!」「阿不就積木做的」),

內在深度也有限時,

這個展覽自然就只有這樣而已。

 

最後,主圖是我最喜歡的作品:〈築紅〉

註解是:

每當白晝,生活剝奪走一部份的我們;到了夜晚,我們又將自己拼湊回去。我們就在如此的過程中愈發堅強。

 

與其說喜歡作品,不如說喜歡註解吧:)

 

-----------------------

忘了說件事!

展覽場地也非常鳥!!

我走道復興南路入口時,發現場地施工完全進不去,而且找不到任何指標告訴我要怎樣才能找到展場。

靠著朋友的指示,在正午大太陽下,我汗流浹背的繞了一大圈!!!!

整個人走到快中暑,怒!!!!!!

 

總之,這是一個被誇大其詞的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