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臥底經濟學家.jpg

這本書最好看的地方,是讀者,而非經濟學家。

 

老實說,我覺得無論書評、書帶上的推薦,都言過其實了。

讀者來函則則精彩、引人入勝,真的會吸引我一篇篇看下去。

但經濟學家的回覆,卻只是讓我一次次失望。

 

從FACEBOOK到劈腿,150個生活難題爆笑拆解???

我只感受到150次令人笑不出來的滿頭問號。

 

仔細思考了一下,我想我這麼困惑有兩大主因:

1.我不是經濟學家。所以,臥底經濟學家寫的那些東西,我實在有看沒有懂。

2.我不是英國人。所以,我也不懂他們的英式幽默(這點在這本書中又被證實一次!)

 

對一本打著『150個生活難題爆笑拆解』的科普書而言,

不好笑也就算了,大部分的時候我根本不清楚作者到底在講什麼鬼。

而我想,如果一個外行又平凡如我的人,都無法讀懂他在說什麼,

要馬就是作者表達能力太差、無法深入淺出平易近人,要馬就是翻譯翻太爛吧。

 

不管是上述哪一個,唯一肯定的是這本書很浪費錢(虧我還把他排在購買第一位!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