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萬金油老早交代了,這世界大部分的事都禁不起質問,沒有真相。但最近我卻反射動作似的卯起來質問一切,不,也許不是反射動作,而是一種強迫症--強迫質問症。

無論什麼事,小至幫陌生人照個相、順手替人帶雙筷子、動動嘴指示一下學生廚餘倒哪兒,大至被上級交代好好"處理"那些偏差行為的死小孩、寫一堆莫名其妙敷衍了事的"輔導計畫"、.........(媽的,我竟說不出我的人生有什麼鳥不起的大事),我幾乎本能地在第一時間OS: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做這個?

拿便當?有眼睛自己不會看盒子上寫什麼;照相?有手就自己照阿;死小孩?就狠很的修理他阿,輔導個屁阿,不是每個小孩都需要促膝談心的吧;........這樣下去毫不意外的,我攤坐在一旁冷冷看著那些熱心又善良的傢伙們忙進忙出,我事不關己,什麼都不想做了。

因為能夠被我質問出個結果、重要非做不可的,很明顯只有「吃喝拉撒睡」這樣而已。甚至有時,連吃都省了。

 

所以,當我說人生不是只有工作、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家庭不是人生的全部、朋友更不是人生的全部時,最後我發現,當我因為這些東西不是全部而不在乎時,我不知道人生的全部是什麼。

 

恩....前面跟後面很跳tone嗎?!

好啦好啦~都是人間失格和麥田捕手那些個慘綠少年惹的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