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壓抑我的怒氣,害怕不小心做出讓自己後悔莫及的事。
我壓抑我的喜悅,因為從小被耳提面命:一山還有一山高,不要驕傲。
我壓抑我的淚水,不想再重複一次過去的痛。
我壓抑我的能力,擔心做得太好觸犯倫理。
我壓抑我的表現,這個環境似乎不喜歡太厲害、太強勢的女生。
我壓抑我的想望,企圖所引起的反作用力讓我恐懼。
 
 
用完形重寫我的夢,結果慘不忍睹。
看到自己的生活,不管在哪一方面,都是限制。
看到自己在一個又一個的框架裡求生存的疲憊。
看到自己吶喊著:給我自由!
 
框架決定於他們的能力、他們的願意。
但,選擇要不要跳進去的人  是我。
可悲。
 
 
這幾天常作夢。醒來時總是一身疲憊,喘不過氣。
就算不作夢時,腦中也常閃過「拿槍槍斃自己」的畫面。
一次又一次。那畫面已經太熟悉。
是想求解脫嗎?!
 
怎麼..不小心又想起米蘭昆德拉的那一幕。

 
右邊拿針筒的醫生說:
   不要再想了,睡吧。我知道這麼做很殘忍,但,睡一下對你比較好。
 
左邊的醫生說:
   別掙扎了!你欠揍阿!接受現實吧,不要再做無謂的抵抗。你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針筒說:
   天阿,好可怕唷。我並不想進去他的身體。裡面組織血液黏稠,噁~ 
 
我的notebook說:
   你想說什麼呢?我來幫你吧。你快點說,再不說就沒機會了!
   他好可憐,你們不要逼他、不要強迫他啦!
 
針筒裡的藥說:
   其實我不是那麼糟的,我會讓你舒服、讓你休息、讓你忘記一切。你不用害怕。
   多說那些有什麼用呢?別浪費力氣了。說與不說、做與不做,都是一樣的。不如,睡吧。
 
桌椅說:
   壓迫與被壓迫,大概就是現在的最佳寫照。
 
我說:
   恩..真的沒有機會嗎?!那,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