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老師們揣測你的動機、懷疑你的行為。
在他們眼中,你是麻煩的、狡詐的。
他們說:你作弄同學已是累犯、欺騙老師更是拿手伎倆。
他們叫我不要被你表面的乖巧給騙了。
 
然而,在課堂上,我看不到那樣的你。
雖然你不特別聰明優秀,但你努力表現你的認真、積極給我看。
 
所以,
我該相信你嗎?!哪一個是真實的你?!
喝~這問題一點也不重要。
 
如果..你想給我看到的是那樣的你,那我就看吧..:)
 
只是..不免想到..
如果你願意讓我看到你善的一面,
那..為什麼要給他們看到那樣冥頑不靈的你呢?!
 
聽著老師們描述你過往的激烈行為,我感受到強烈的...恨意。
是恨嗎?
恨班上同學的異樣眼光、恨媽媽的過度保護、恨老師對你的不信任....
我不知道,只是隨意猜測。
 
試圖進入你的感受,嘗試著畫出你的故事。
 
其實,並不介意你是不是欺騙我。
就算是,那又如何。
人..總有權利決定自己要表現出什麼樣子吧。
 
如果,你在班上的行為真的是出自於對他人的恨。
那,我會有點難過。
因為知道,一定要是很強的恨 和 很深的放棄,才會讓你不顧一切的豁出去。
 

 
和你的接觸總是這樣--
開頭先是莫名其妙沒由來的兇我一頓,然後開始發洩你的情緒。
通常,我沒有什麼說話的餘地。
就只能...一頭霧水的看著自己被罵、然後乖乖聽你發牢騷。
 
會生氣嗎?其實還好。
比較多的是好奇和憐憫。
好奇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勒..:P
憐憫你的曾經和你的恨。
 
是恨嗎?
很多時候,我感受到的  是的。
 
你的憤世嫉俗、愛恨分明、堅持自己、大肆批評指責或瞧不起不同於你的聲音和故事....
像隻刺蝟。
恩......何必呢。
 
是什麼讓你的城牆如此明確堅固不可侵犯?
因為那次戰爭後所受的傷?!
我知道那場戰役,很慘烈。
但...在我眼裡,也比不上你現在的樣貌慘烈。
 
每每聽你提起他、提起你的曾經,總覺得...
這麼久了,你...還在恨他吧。
 
恨他、也恨生命的不公平、恨自己的委屈和付出。
而這樣的恨,把你困在厚厚的城牆裡,讓你變成了一隻刺蝟。
 
是的。有幾次,我還真的不小心被你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