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了,去了韓國。
而我,失去了頭,沒了方向。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國際電話,到韓國。
因為........我知道我快死了。
 
我想,我是你的羊,你會救我的吧,你能救我的吧!
一直以來,你總是淡淡的一句話就能讓我改變想法、改變心情。我想,這次你一定也可以。
我是這麼的依賴著你。
 
拿著得來不易的號碼,一個鍵一個鍵的撥著。
電話通了,我不知道國際電話一秒多少,只知道很貴很貴。
遲疑了一下,我問候你,你在那裡好嗎?
熟悉的淡淡的聲音傳來:還好。
然後,我說不出話了。對著話筒,我激動萬分,有好多好多話想跟你說,有好多好多問題想問你我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怎麼辦。
 
你問了我最近好嗎?
不好,一點都不好。我很想你,我快死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回答:恩。
然後,好久、好久的沈默。任憑時間流過。
 
那時的我,被自己的情緒淹沒,光是忍住眼淚就花了好大力氣。
你真的好嗎?是否有人告訴過你我發生了什麼事?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正值十幾二十歲的我意識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原來,再怎麼在乎彼此的人,一旦不在身邊,便什麼也不是。
 
過了好久,語塞的我依舊不知從何說起。
你不在的時候,發生太多太多事。現在,我已經要死了,再說什麼都來不及了,連你也救不了我了。
你說,國際電話很貴。
我說,恩,那掰掰。
 
我們有一起禱告嗎?連這一點我都不確定。
印象裡只有滿腔說不出口的話語、流不出的眼淚和吞不下去的苦。
 
於是,你走了,我等不到你回來,我也走了。

在陳年往事裡翻找那時的照片,每一張都是耀眼的燦笑。
對比現在的自己,我想我真的變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