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腳的大姆哥隱隱作痛了好一陣子。
外表看起來沒怎樣,其實皮膚下層偷偷在啜泣。
 
半年或一年(還是一年半?!)前的某天,站在四腳椅上踮腳拿東西,
沒想到四腳椅不穩,傾了一邊就要飛走,
所幸左腳大拇哥很爭氣,硬是撐住了身體,要不我肯定摔個狗吃屎。
 
這一撐,保全了身體卻犧牲了大姆哥。
從那時候起便有一點沒一點的痛到現在。
 
今年春夏不太想穿高跟鞋,也是因為這樣。
沒了高跟鞋,美美的飄飄裙也就順便省了。
 
咳咳,扯遠了。
 
前幾天幫辦公室老師搬桌椅,不知是愛逞強用力過度還是怎樣,
當晚回家,大姆哥又開始哀嚎。

面對這種要痛不痛的狀況,我是很像爸爸的。
 
爸爸非常耐得住疼痛,從小到大看他上醫院的次數大概不到5次。
對於我們小孩子的生病疼痛,他也有一套自己的哲學。
我稱之為--「掩耳盜鈴之意志力戰勝一切」哲學。
 
小時候每當我因感冒、肚子痛、頭痛或牙痛...在唉唉叫時,
他都會說:「痛什麼痛,你不去理他,轉移注意力就不會痛了!」
哇!真酷!
原來痛是可以這樣控制的!!
其實心裡os:「最好是啦,那我現在痛是在痛假的喔..=.="」
 
不過,也多虧他的「自然消極無作為療法」,
我還真的蠻少因為感冒或頭痛什麼的上醫院。
常常就是......等他自己好這樣。
 
唯獨有一次,爸爸屈服在我之下。
 
國中時,每到生理期肚子必定疼痛無比。
一天,照慣例又開始痛得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爸爸看到了,二話不說換好衣服到藥局幫我買止痛藥。
 
嘿嘿...這種痛你不知道了吧!
頭痛、牙痛....什麼挖哩挖拉的痛,你都可以說你經驗豐富,不去管他就沒事。
唯獨生理痛,你不知道那是不是可以不管他就會好的痛吧..:P
 
這就是我爸,明明有病卻愛裝沒病。

相較於爸爸,媽媽真的很極端。
(我爸媽在很多方面都是粉兩極的阿!)
 
從國中開始,不知媽媽是更年期到了還是怎樣,
每天就聽到他在喊這裡痛那裡痛。
 
去醫院檢查了好幾次,拿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藥,各種科別都看過了,醫生全說沒病。
最後,媽媽不知從哪個報紙還是新聞或電視節目什麼的得到訊息,
自己下了一個結論--我覺得還蠻有智慧的結論。
他說他得的是「精神官能症」。
 
那時年紀小,其實也不曉得精神官能症是什麼。
反正依舊維持著他喊他的痛,我們繼續做自己的事的狀態。
 
現在回想起來,我想那是他希望我們注意他的一種方法吧!
 
那時媽媽是標準的家庭主婦,全部的生活就是照顧我們。
偏偏我們又不是那種體貼細心的小孩,更不是那種「我的家庭真可愛」的溫馨家庭。
我想...在我們家,以他熱情的個性,難免覺得寂寞。
 
他不斷碎念的一切病痛,全部痊癒於一個神奇的良藥--工作。
 
隨著我們漸漸長大,開始不對向他催眠:出去工作也許不錯。
當然並不是真的需要他的工作所得,而是希望他能找點事做,有自己的生活,轉移注意力。
(嘿嘿..轉移注意力,這時候就要使出老爸那一招疼痛必殺技!!)
(雖然最後他的確是為了錢而開始工作,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果真,自從他開始在超市上班,
所有的病痛不藥而癒。
 
這就是我媽,明明沒病卻愛裝有病。

現在,我真的有病了。
左腳的大姆哥沒辦法彎曲..:(
 
的確也死賴著裝沒病裝了好一陣子,眼看著就要裝不下去。
 
 
阿阿阿!又忘了我姊--那個我們家的隱形人。
我姐對於生病看醫生的態度,一如他的隱形一樣默默的、悄悄的進行。
 
他的行事作風真是隱形的非常一以貫之。
啥時看了醫生、有沒有看醫生,我們家沒有人會知道。
 
前幾天才從媽媽那裡聽說,他找他朋友作陪去開了個刀。
不知道從身上切掉了什麼莫名奇怪的東西。
 
依舊默默的、悄悄的進行這一切。
當我們知道的時候,已經開完刀了...=.="
 
這就是我姊,他有沒有病  我們都不會知道。
 
 
 
恩.....爸爸的無為而治我已經試過,媽媽的呼天搶地唉唉叫好像不太適合我。
那麼,接下來,我想我可以學學姊姊的隱形風。
 
默默的去把我的大姆哥喬正。
(我隱約覺得是裡面的某條筋被摔歪了,要不   就是我的感覺神經被撞壞了吧。)
 
不過,誰知道這是要看哪一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