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二。前情提要。

 
「重點是一張紙。上面寫著
    如果我想要考運,就要去拜文昌帝君。
    如果我想要金錢,就要去拜福德正神。
    如果我想要感情,就要去拜住在新店偏僻山區的三奶夫人。(爺爺還有給我地址唷,厲害!) 」
 
在「之二。龍山寺。」中完成了前兩項。
接下來,有了之三。

之三。三奶夫人。

 
週末。
風,微涼。空氣,飄著一絲絲雨的味道。
 
聽說明天鋒面過境 ,晚上會下雨。
我和pelin臨時決定提早出發。
 
原以為「三奶夫人」住在遙遠偏僻的新店山區,打算來個新店山區探險之旅。
帶著刺激期待的心情上路,風雨迎面打來,還真有點冒險的感覺勒。
 
哪知,刺激個不到10分鐘(這還是包含我們走路、騎機車、中間還走錯一小段路的時間),
就到了。還真快..=.="
 
真要感謝pelin這條地頭蛇的情義相挺,連著兩次被我拖來作陪。
巧的是,原來他跟三奶夫人是鄰居阿。哈哈哈哈哈。真巧真巧。
趕在雨變得超大之前,我們順利抵達目的地。
 
一進廟,站在一旁的爸爸型的男人用微微異樣的眼光瞧向我們。
像看外星人一樣。
 
初來此地,一時不知從何拜起。
繞了一圈,東看看西看看。
 
朝外的地方擺了個大香爐,左邊還有插香燭的尖山,整齊排列。(後來才知道這是要拜天公)
朝內的地方用柵門關了三尊神,金金紅紅還被煙遮蔽得模模糊糊。(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啦)
柵門外左右各有一個像是護法的怪獸(阿!失敬失敬!),他們也有自己的香爐。
門邊則站了個騎白馬的使者,馬蹄前也放了個小香爐。
使者後頭應該是這廟的接洽櫃臺吧,擺放著一份份的金紙和香。
 
像鄉巴佬初到大城市般,我還真有些不知所措。
也難怪那男人會那樣看我們了。
 
俗話說:路是問出來的。
所以,不會的話,問就對了咩..^^
 
熱心的廟公(應該吧..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誰)走上階梯,指了一輪該拜該插香的地方。
恩恩,都記好了。
連旁邊把我們當外星人的爸爸,也好心的插嘴告訴我們到哪裡點火燒香。
我想,會拜拜的小孩不會變壞..:P
 
乖乖的按照廟公所言,前後左右拜了一圈。
接下來,又到了重頭戲,鏘鏘--擲茭!
 
誠心誠意地默唸一次熟到不行的台詞(我也是有預演過的啦..:P),
有點緊張,不敢太輕也不敢太用力的丟出茭。
啪。
 
恩?這是什麼?是怎樣?
疑惑又擔心的回頭問問pelin:這是「好」的意思嗎?
pelin微笑點點頭。
媽呀..不會吧~也....太順利了點。
 
不知是上次龍山寺之行太坎坷,還是我做人太犯賤。
居然有股衝動想再擲一次確認一下:三奶夫人,你確定吼?真的吼?沒有唬弄我吼?
 
ㄎㄎ...神的誠信像皇后的貞操,不容質疑。
這點江湖道義我還是了的。
 
三奶夫人人真好,好找又好說話。
偏偏我犯賤,人家好說話還被我疑神疑鬼..ㄎㄎ..:P
 
擲完茭,燒完金紙,出了廟。
抬頭,雨過天晴,天空好清明..^^
 
 
ps.林小喵好學不倦 之 yahoo奇摩知識真好用:
    原來三奶夫人不是一個夫人的名字,是陳靖姑、李三娘和林九娘的合稱呢!

之四。解籤。

 
「之二」中提過,我在龍山寺一波三折的抽了張籤。
算算日子時候已到,就來放馬後砲解籤。
 
其實,算命爺爺沒有要我抽籤的阿~
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抽籤好像是件自然該做的事。
就好像人家幼稚園小朋友在排隊打針,
我明明不用打,卻也發神經跑去跟人家排隊,然後莫名其妙挨了兩針。
這是一樣的意思。恩。 
 
向文昌帝君求考運,他給了我這段話:
 
        歲寒松柏古栽培    雨雪風霜總不催
        異日必當成大用    功名作個棟梁材
 
解    平地風光  夙緣有定  豐熟田稻  家獲餘慶  此籤松柏茂葉之象  凡事正直則吉
 
 
簡而言之,這是個上上籤。
不管求什麼都還不賴的籤。
 
那天,
霹靂的解籤伯伯看到這籤,頗不屑的用筆指指「雨雪風霜總不催」這句。
看我一臉狐疑,用台語說:「沒什麼問題啦,就不要喊累。」
「不要喊累」還說得特別用力。
好啦,我聽到了啦!
我是大懶喵ㄟ..努力不喊累就是了咩。喵~
 
恩?就這樣嗎?才一句話就想打發我?
我可是很認真的排隊聽解籤的呢!
 
伯伯看我死賴著還不肯走,又懶洋洋的拿筆點點「凡事正直則吉」。(旁邊一行小小的字)
說:「要正直阿。」
挖哩勒...不會連我想做壞事都被看穿了吧。
是是是。神說:要正直!
 
在「正直」與「不要喊累」這兩條戒律下,粉認真的讀了一陣子書,乖乖準備考試。
 
 
基本上我對「雨雪風霜總不催」的解釋是:
應該會像教師甄試一樣,先狠狠的死過一次,被摧殘過後就會活過來了。
 
所以,根據文昌帝君的指示,並不覺得今年就會考上。
顯然,我解籤錯誤。
 
來自monica方才緊急通報的消息,我好像考上了。
 
恩...感謝這陣子幫我許多的大家。
 
pelin陪我念了好久的書。
monica教我進修計畫必勝大絕招。
hsinyi特地密報可能的考試方向。
龍和kage熱心教我超級無敵難的統計。
瑄和姿更是借我書、考古題,還逐字幫我修計畫、出點子。
wanr屁了一堆東西還真有用。口試時什麼都忘光光了,只記得他那晚在msn上的屁。
 
 
千言萬語說不盡。
總之,林小喵感謝大家有形無形的念力與幫助,不小心僥倖考上了。
 
感謝大家。感謝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