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上個月焦慮煩躁壓力超大的生活,五月真是個苦盡甘來的月份。
 
四月整整閉關了一個月,原本打算專心把最討厭的論文第五章完成,
沒想到被迫當了近一個月的代導,每天六點準時起床的日子真是超痛苦..> <
就像當了媽媽才知道媽媽的偉大一樣,當了代導才知道導師的辛苦。
除了早上起床頭很痛之外,學生各式各樣的狀況更是一大挑戰。
改聯絡簿、和家長溝通都只是小case,最困難的是必須想出很多方法應付不同性格的小孩。
有的小孩瞪一眼就有效,但只有一招是不夠的,這一個月我快速累積了許多管教死小孩的招數。
循循善誘、理性溝通、動之以情、誘之以利、眼神威脅、口頭警告、愛班服務......
和小孩之間的鬥智,耍心機、測底線,才是真正耗費心神之處。
 
四月,一邊忙著處理班上瑣事,一邊改著14個班將近400多份的學習單,外加不斷軋第八節與個案晤談。
(是怎樣?!演員軋戲嗎?時間怎會卡死成這樣..> <)
然後望著預定的論文進度表,不斷告訴自己:四月一定要完成第五章阿!!!!
我對「進度」這碼事頗堅持,
進度訂了身體就好像有某種自動完成機制般,逼迫自己一定要達到、甚至要提早達到。
從容不迫地走向終點,那優雅的姿態才漂亮。
(不過話說寫論文就寫論文,誰理你姿態優不優雅漂不漂亮..=.=")
 
就在我管小孩的招數即將用盡、第五章卻還遲遲無法完工之際,導師提早一週回來了!
感謝神!大約也就是這個時候,我混亂頭痛的生活開始逐漸好轉。
 
四月的最後一天,拼死拼活地擠出第五章上呈老師。
雖然趕在最後一刻身段太過狼狽沒有很完美,但勉強也算達成了預定進度。
時序邁入五月,今日下午4:57,第六章完工。
只是初稿,但萬事起頭難,初稿完結其實就完成總目標的7/10。心情整個大好 ^ ^
這種進度超前的成就感,我喜歡:)
好像賺到了之後的時間,有種小偷贓物得手時的竊喜:P
 
想想之後該做的事,
八年級開始看影片、等暑假;九年級繼續看自習、等畢業;研究所陸續修初稿、等口試。
其餘時間就負責盡情的吃飯、睡覺、看電視!
好日子就要到了,開   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