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離校了。

因為想偷懶的關係,早在幾天前就把今天的行程排很滿。
早上辦離校、看醫生,下午辦改敘、看矯正,時間路線都安排得恰恰好,工作和工作之間也有必要的先來後到。
偏偏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第一項工作就很不順,後面接著全都亂了套..> <
計畫被打亂無妨,但若因此必須多跑幾趟就會讓性好懶惰的我很火大。
一早,師大網路的低負載量阻礙了我的完美行程,生氣!花了那麼多錢念研究所(夜碩班很貴的!),最後連張畢業證書都印不出來勃然大怒
呿~
逼得我不斷在敦化南北路和和平東路上來來回回,光是仁愛圓環就打了三次招呼(嗨~又見面了),滿身大汗不說還淋了一身雨。
是怎樣,台北東區一日遊嗎?!
一整個心浮氣躁無處發洩,在大馬路上狂催油門搞到虎口破皮..=.="
回家後累攤~倒頭就睡。林小喵今天實在太拼了。

很不順的一天,外加出門辦這麼多事撒了不少錢。
但,我還是離校了,最後的最後。

高中時已經頗篤定以後要當老師,興趣也好、經濟所需也罷,總之就是走上了這一條路。
高三準備推甄,眾多學校科系只能選一個,原本希望我念商的爸爸拗不過我,退而求其次要我選師大,
既是龍頭離家又近,看起來的確是很合理的選擇。
偏偏我不喜歡師大"感覺"保守封閉的氣氛,心裡嚮往的是開放自由、可以接觸到不同領域的"真大學",
沒想到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師大。

按照慣例,這次的畢業典禮依舊no way,甚至連碩士照都省了。

離開時回頭望了望,發現自己其實跟這裡很不熟,會去的地方僅止於圖書館、教育大樓和21世紀。
對師大最有感動的是一棵樹,每到夏天便會開滿金色垂鈴的樹,中午雷陣雨後會將水泥地染成一片爛黃的樹。
他住在圖書館區正門進去右手邊,萊爾富的左後方。

980706師大 001 980706師大 002 980706師大 007

有時從學校趕場到師大上課的途中,我會特別繞一下從他身旁的小徑進去,為的是抬頭看看滿天空的金亮。
只是不到3min的駐足,就這麼一眼,好像便能為忙碌混亂的趕場生活補充能量。

研究所畢業 005   一番折騰後離校手續結束,畢業證書到手。
  薄薄的學位證書和論文拿在手上很不踏實,輕輕的。
  心想,這就是三年的成果阿~一張紙、一本書。

  在學校辦改敘時,翻到大學的畢業證書,91年畢業。
  humm...隔了7年之後,拿到第二張......比小學還久。
  夾在兩張畢業證書之間的是安康的聘書、敘薪、離職證明,
  仁愛的教師和組長聘書、一疊考績、組長辭呈、研究所申請....
  這7年,發生了好多好多事,大概是我人生中變化最大的7年吧。

接下來呢?畢業證書到手後的下一步呢?
暑假到下學期的暫訂計畫是幫老師辦研習營、投期刊、做國科會計畫、參加研討會。
看來還有得忙的,而且應該還是會常常出現在師大。好像很沒有畢業的fu~

但.....總覺得這樣的計畫還是少了些什麼,
雖然唸完碩士班,吃到了一些以前沒有吃過的東西,卻似乎沒有被「餵飽」的滿足感。
也許..................應該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