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歡欣鼓舞大清倉^^
 
算算日子,在這「唇齒之上、鼻息之下」的地方也待了6年。
3年行政、3年專任,該做的都做過了(這時候好像該來個事後煙什麼的XD)。
 
以前因為不確定未來會遇到什麼、需要什麼,缺乏安全感而留了一堆東西。
教案一本又一本,教具、參考資料更是不敢亂丟,深怕哪天會用到。
走過6年後,什麼是隨手可得、書商每年會送的,什麼是按我的工作習慣絕不會用到的;
什麼是上課很需要必須好好保存的,什麼只有在幻想中才派得上用場,全都了然於胸。
 
於是,
放了6年從沒翻過的教案,丟!
6年從未參考過的參考資料,丟!
6年沒碰過的教具,丟!丟!丟!!
真是太過癮了!!!人生一整個清爽了起來XD
 
整理的過程還意外看到許多大學、實習、教師甄試、綜合領域學分班時的講義和筆記。
阿~我那時的字好可愛呀,開始工作後,就很少用手寫字了呢:P
 
當然,也不會毫無來由大清倉低。
上週,14個九年級班畢業了,沒課的時間一下變很多;還有,更重要的,我又要回鍋行政了。
這次當行政比以往甘願並開心得多,並不是因為喜歡當行政所以開心(應該沒有人會因為要當砲灰而開心吧),
而是因為3年前我所堅持不惜把場面弄僵的輪替制似乎順利運行。
當年那些唱衰輪替制、口口聲聲說不可能、制度無用論的討厭鬼,我實在很想在他面前耀武揚威一番XD
就說制度很重要了吧!哼~
 
6月,雖然沒什麼好事發生,也沒跟誰跳進愛河,
但能把過去這樣毫無負擔的甩掉,感受到空空的櫃子其實是過去付出的積累,心情真是輕飄飄又閃亮亮,
就像喔伊細一樣。
 
下學期,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