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了呢?!  ...大概快一年半了吧....
記得很清楚..剛離開的時候..完全不看愛情劇碼...一點也不想..
不知何時..居然又開始看了..
邊看邊映照過往..往事歷歷.........
 
是不是真的有「非你莫屬」的那個人呢?!
俊熙和泰錫非恩熙莫屬..英宰和民赫哥非智恩莫屬..閔大人非長今莫屬..三郎非五寶莫屬..
似乎一定要這樣..愛情故事才能展開...
感人故事的核心..是那份「非你莫屬」的堅持..
再加入一點點愛情中的心酸的浪漫或是環境的窘迫...馬上令人心動不已......
 
然而..真實的世界真的那麼灑狗血嗎?!
 
恩熙和俊熙的無奈..我們也經歷過..
就算身邊的人無法接受、百般阻撓...我們仍勇敢的選擇了拋棄一切..
但愛情不可能永遠私奔、度假...終究得回歸平凡生活--像英宰和智恩那樣的平凡生活..
我們也有英宰和智恩般幼稚的打打鬧鬧、為彼此守候卻死鴨子嘴硬的臭脾氣、互相指使控制的任性、分分合合的賭氣和心碎........
可惜這種故事並不一定都有完美結局。雖然.. 我曾經「非你莫屬」..
 
你的心情..是否如泰錫經歷俊熙與恩熙私奔般的心痛.....
看到泰錫的不知所措、借酒澆愁.....是的,我看到你...
也透過泰錫..我再次感受你的痛.....
就算半夜追著公車、就算花再多的心思準備禮物、就算願意付出尊嚴、就算......也挽不回的痛..
愛與恨...分不清界線.........
 
也如同俊熙和恩熙的心情....抱歉...我只能對你說抱歉.....無法欺騙自己......
俊熙:我不想說謊。
就算預知結果如此...我也沒辦法欺騙當下的自己和當下的你........
 
而我呢?!  在面對他的背叛時..也有泰錫般的不知所措嗎?!
我痛苦、我難堪、我放棄自尊...卻仍無濟於事..
好似娟娟面對柯老雄控制...最後選擇最激烈的反撲........
 
當然..娟娟是令人憐憫的....
在她失去身體自主..成為柯老雄洩慾的工具後...
我能夠想像他的................我找不到字眼形容.....................
血淋淋的畫面....柯老雄半裸上身滿臉鮮紅的死在床上..
娟娟跨坐在他腳上...衣衫不整....右手舉著熱燙的熨斗(這竟是他唯一的防身工具....
在這之前..她才剛被柯老雄從浴室拖出來...強行施暴..................................
雲芳終於在慌亂中打開了房門.......娟娟失神的走到門框.....從此將自己與世界隔離..........
在經歷數年的折磨後....這一幕.................................嗯。
 
扯遠了~
我並不認為自己如娟娟般值得憐憫..畢竟我是自找的..沒得怨.....
我也不若娟娟那樣無力、被迫....雖然在當下,我以為我是。
但終究我比娟娟有更多的選擇....這是我該慶幸的...........
 
之前談過..我嚮往閔大人和長今的關係..
那是嚮往愛情嗎?!
與其說是愛情..不如說是嚮往相濡以沫的關係。
也許真如ychih所說..我追求的其實是「本真」...
「非你莫屬」的衝動,不也是本真的一種...
喝,說的簡單....真正確知自己本真為何、並且能夠接受承認的人..又有多少...
我無法否認那是我追尋的關係...我也清楚明白自己不是聖人...
若要繼續探究何為我的「本真」...就真的會變成蜈蚣走路了吧......
並不想庸人自擾~
 
「非你莫屬」....呵呵...在現在的愛情關係中.........我無言以對............................
 
 
ps.這篇文章提到了幾部戲:藍色生死戀、浪漫滿屋、大長今、孤戀花。累了..再過五個小時就要開會...先去睡了...改天在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