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久以前看的舞台劇,同名小說改編。
講女性在各個階段、各種角色的衝突,和對愛的感受。
少女的懷春、妻子對couch potato丈夫的厭倦、對愛情的憧憬、對女兒的擔憂、對母親角色的無助。
 
看到少婦對秘密男人的情愫,我在心裡微笑。
期待愛情或被愛,好像是女人一生的心情。
看到少婦對母親的感念、對自身角色的徬徨、對女兒的愛,我哭了。
投射了些許自己和母親的關係吧。
 
看完一齣劇,好像經歷了一次「女人的一生」。
但我卻仍然不懂,為什麼女人要愛不要懂?
女人要的是什麼?
 
我一直以為自己要的是懂。
因為愛我很容易,只要你願意、你喜歡,你就可以愛我。
愛我可以是你的片面行為,你高興就好。(但請不要犯到我)
懂我可就難多了,就算你願意、你喜歡,也還不一定辦得到。
你還需要我的願意、我的喜歡,還有最重要的-你的能力(無奈,這多半是天生的)。
 
所以,通常的結果是:愛我的人不少,懂我的人不多。
也因此,更殷切期盼的是一個懂我的人。
物以稀為貴阿..:P
 
however,我也知道,懂我並不等於愛我。
這是兩碼子事。
那麼,愛、懂?我要的是什麼?
 
沒有懂的愛,我要不要?
剛開始也許會接受,但終究不持久吧。實在無法跟話不投機的人在一起太久。
懂,代表了理解。有理解才能出現分享的共鳴、默契互通的喜悅。
對我來說,這是愛情持久的重要因子。
 
那..沒有愛的懂呢?
.............................我想我們會有關係......但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關係。
愛,牽涉了更多。獨佔、性慾、承諾、還有真實的柴米油鹽......。
不是每一段互懂的關係,都承擔得起這些。
 
顯然,這兩者不是聯集,是交集。
而交集處有多少,對我來說,大概是少之又少。
 
 
唉~真累。
我會變、愛會變、懂會變。
幹嘛搞得那麼複雜呢,弄得我頭都暈了。 
當身體想動,停下,左右看看馬路兩邊有無來車,聽聽四周聲音。
ok,就衝吧~這樣簡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