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HBO,總是從中得到驚喜。
許多看過的、感動過的電影,快要被記憶遺忘時,
不小心在亂轉中偶然相遇。
 
重溫一下,也重新感動一下。
電影依舊。但我變了,感動也變了。
 
「越愛越美麗」就是這樣一部電影。
 
喜歡芭芭拉史翠珊所散發出來的自卑和自信。
你說她美嗎?  我會告訴你:他美,但不是林志玲的那種美。他美的有氣質、美的真誠。
片子裡還不小心看到現在頗紅的皮爾斯布洛斯南。
哈哈,看到他年輕時的樣子ㄟ。算是這部片的bonus吧..:P
 
影片中我感興趣的是「柏拉圖式愛情」。
男女主角試圖追求沒有性的愛,純粹知識的、靈性的愛。
過程中遇到了身體慾望的掙扎、自我印象的重塑,
也提到一些母女間微妙的關係和對愛情關係的討論。
 
在尋找soul mate時,性真的會壞事嗎?
那麼...人最原始的碰觸、愛撫,難道不也是追求親密的表現。
 
我是相信身體感覺的,但也追求知識和心靈。
兩者的平衡,這部電影給了一些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