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風雲:杜拜的秘密.jpg

與其說這本書是在揭露杜拜的秘密,不如說這本書的重點是一個年輕人抓住人生關鍵機會,積極進取奮鬥成功的故事。

 

書裡提到很多不太像秘密的秘密--石油價格的運作、紐約商品交易所的內幕.....之類的,

因為對金融很不瞭,所以這些秘密對我來說只是「吸收新知」而已,沒有太大的驚奇。

反倒是書中主角大衛成功的過程很吸引我。

 

大衛成功的時候,才2、30出頭歲ㄟ!不正是我這個年紀的時候嗎!!

換言之,在我現在這個年紀,大衛已經掌管整個紐約商品交易所,當上副總裁(甚至總裁),而且已經花了幾年時間的心力,克服幾百年的種族文化差異,促成杜拜石油商品交易所的誕生。

這種程度的年紀、這整程度的成功,也太了不起了吧!!!!

 

 

然後,大衛的故事+最近發生的一些事,讓我更堅信一個道理:

當你用滿滿的熱情努力成就一件對的事,儘管環境再怎麼惡劣、敵意或冷漠,和你有相同理念的人仍會向你聚攏,或明或暗幫你一起完成夢想。

所以,面對那些只會抱怨、說風涼話、潑冷水的人,就隨他們去吧。

 

相信自己。

熱情、夢想≠天真、無知

相反的,那是因為看見現實的不足,務實地勇敢面對不逃避。

那些冷漠又愛抱怨的人,才是膽小又不切實際。

 

所以,確認是正道,就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