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金三順」又在重播了,每看完一集,總是感到或多或少的寂寞襲身。
那一瞬間,突然很想有個人在身邊。
像阿三那樣孩子氣的心口不一惹人生氣也好,像三順那樣傻氣坦白卻又不斷受傷也好。
總之就是希望有個人能好好在乎自己,希望自己有個人能好好在乎。
 
是不是單身久了,不免沾染一些獨居老人的孤傲氣息。
前陣子被陳仙姑說我現在身上完全看不到粉紅色,連放電的波強都大大減弱。
旁邊朋友們居然還點頭稱是。
挖哩勒....沒有粉紅色倒沒關係,放電功力可不能消失阿!!
 
陳仙姑斷言,叫我好好唸書、好好工作,目前應該沒有粉紅色的可能。
朋友們則反應,現在看到的我跟前陣子大不相同,連說話內容都前後反覆了。
講得我一副得了失憶症的樣子,似乎完全忘記之前粉紅色已經不夠,應該說是桃紅色的自己。
恩...............
 
我得承認,今年的工作真的很忙。
個案、行政、唸書已佔去我幾乎99%的氣力,連教學都無法好好準備。(真是對不起我的任教班)
我的確可以用工作來忙碌自己,藉此不小心忘掉一些東西。
但,工作和感情,是兩碼子事吧。
就像吃完牛排後總還可以再吃幾塊蛋糕,既使再怎麼飽也只是蛋糕吃多吃少的差別而已。
正餐和甜點是兩個胃在負責,工作和感情也是兩個腦袋在負責的吧。
否則,也不會明明上完課已經累斃死在床上時,仍伴著寂寞睡去。
 
意識上我所能認知到的是--我在猶豫:我準備好了嗎?
想要得到什麼,自己相對的也要有所付出。
我準備好心力好好在乎一個人了嗎?準備好為一段關係開心生氣難過憤怒又受傷了嗎?
如果沒有,又憑什麼希冀對方在乎我,憑什麼要求對方給我關係、同時也給我自由空間。
做人還是不能太自私呀!
 
又或者,這種「準備好了嗎?」的理智只是一種防衛機轉的偽裝,用來掩飾我的害怕或逃避。
害怕..............逃避................
潛意識的東西終究是潛意識--無法意識到的意識。
 
 
你們看到了嗎?有沒有看到我裹足不前的猶疑性格又在張牙舞爪!
是不是也覺得我跟之前發了瘋似的「衝衝衝」狀態相去甚遠。
恩.....不用你們說,我也看到了。
 
我  怎麼了呢?
 
 
........這題太難不會,跳過。

跳舞吧!
就像沒人在看你一樣~
相愛吧!
就像沒有受過傷害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