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12天,連吃了四頓飛機餐,近20小時後,昨天下午回到家,全身酸痛。
台北,濕,灰暗,冷清,我不停發抖。
好不習慣。
 
昨兒個進家門時,看到櫃子上扁扁的長方形的、表面閃爍著五顏六色的薄型物體,
突然楞了一下:「那是什麼?我們家有新買東西嗎?」
2秒後才回過神來,「阿!那是電視!不停閃爍的畫面是新聞,那個一直很熱鬧的台灣新聞台。」
久違的電視,久違的台北。
 
今早起來(其實一點都不早,已經下午了,顯然我的身體還在要+6-6埃及時間),
疲憊感終於稍稍好轉,但心裡竟空空的,像星期天下午。
懷念起埃及乾燥到指甲邊邊不斷脫皮的空氣、沙漠遼闊天空的雲和豔陽、城市交通及建築物的雜亂;
路上身著長袍頭戴面紗的男人女人、對半殺價是基本的小販、嘴甜到容易讓你以為自己其實是埃及男人的菜的那些埃及男孩們(對,是男孩,因為後來發現每個跟我搭訕的全都比我小=.=);
舺板上尼羅河的徐徐微風、亞歷山卓的滿天星星、蘋果味的水煙、必須加很多糖的紅茶、超好吃的麵包和烤餅;
紅海珊瑚礁的美麗多樣、金字塔的震懾感動、神廟壁畫雕塑的精緻、古文明內涵的豐富偉大......
 
相較之下,原本再熟悉不過的房間、愛被、笑笑豬和趴趴狗,竟變得陌生。
家裡依舊安靜得不見人聲,只有窗外的雨滴滴答答,電視嗡嗡嗡嗡不知在說些什麼。
離開前看到一半的小說還在床邊,離開後每天被文化知識和人的聲音面孔裝得滿滿的心卻不知去了哪裡。
 
好像,一趟埃及,短短12天,我已經不是原來在這環境裡怡然自得的我。
好像,必須從新找回....那個可以很安靜很安靜的自己。
 
12天,體重掉了2.5公斤,指甲長了0.3公分,心呢?
 
怎麼.......突然有種跟自己告別的感覺,很.....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