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在某些瞬間,你會意識到自己的與眾不同。

隨之而來的可能是驚喜、困惑、一點點驕傲、一絲絲鄙夷.....等等情緒。
若只是在心裡偷偷經歷這小小波瀾,還可以當作有趣的自我覺察獨享一番;
但若不幸被大辣辣地攤在陽光下,我只擠得出手足無措的反應。

一次研究所的課討論幸福感,課前大家各自寄了自己覺得最幸福的圖像、以及對幸福的定義。
分享當天,幸福一張張被投影在教室前的大螢幕。
和朋友歡唱KTV、和家人吃生日蛋糕、和另一半出遊賞花....每個人的幸福畫面滿是開懷笑靨,好不熱鬧。
大家難得一窺同學的私生活,紛紛研究起誰的男朋友怎樣、誰的老公小孩如何,平時沈悶的課也熱絡起來。

然後,在滿室親情友情愛情的溫馨喜劇中,我的幸福以一種極其突兀的姿態被秀出來。
上圖,一片綠,沒有人。
下面註記著「苡彤的幸福是:看到露珠落下那一剎那時,喜悅與寧靜的感覺..:)」

...........................登登!
方才的歡樂空氣頓時凝結2秒鐘。

主持的同學一時轉不過來,氣氛整個冷掉。
好心人出來解圍:「哇~好詩意喔,請苡彤說明一下。」
我則像平時習慣躲在被窩裡獨享冰淇淋,卻熊熊被掀開被子大抓包般尷尬得不知所措,只能呵呵呵呵的傻笑。

 

小故事大啟示:.............ㄟ.......................其實我想不出來ㄟXD
那就以後偷吃冰淇淋要小心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