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拯救了一鍋湯

 這本書很適合作為「廣告書」(專門在廣告空檔看的書)或「嗯嗯書」(專門在嗯嗯時看得書)XD

 

136個廚房裡的科學謎題,其實要看蠻久的呢~

但因為每篇都短短的,很可愛。所以很適合拿來填塞生活的片刻空檔。

 

更讚的是,對像我這樣明明在廚房手很殘,卻又酷愛問東問西、再加上跟微波爐是生死至交的人來說,

這本書真是充滿樂趣。

 

作者是個化學家,會告訴你為什麼魚肉容易腐敗、微波的原理是什麼,還有還有,很重要的--什麼樣的器皿或食物千萬不能丟進微波爐!(這忠告我很需要阿!)

當然,書裡也澄清了許多一般人謠傳甚久、似是而非的廚房常識(?)。

像是,

每次我微波午餐時,總有些自以為『好心』的婆媽愛在我耳邊叨唸:「微波食品對身體不好阿~有輻射阿~八拉八拉八拉」

這種毫無根據與理論的廢言總讓我不耐煩,還得費力忍住想嗆回去的衝動:「大嬸~你每天看的電視、用的電腦輻射不會比微波少阿~」

書裡便從科學角度解答了我與大嬸到底誰是誰非。

 

當然,我很清楚,

如果我用「在《馬鈴薯拯救了一鍋湯》這本書裡有說,微波爐的輻射量其實對身體影響微乎其微喔~(扶眼鏡)」回應那些自以為『好心』的婆媽們,

只會換來酸溜溜的「喔呵呵~你好棒喔~」外加一頓白眼吧= =

 

我相信,這就是業餘學者的悲哀。

明明知道人們鞭笞的盡是些蠢話,卻還是無法義正辭嚴的反駁阿..........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