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捕手.jpg

麥田捕手》教會我一件事:所謂經典,千萬要考量到他成為經典的時間。

 

聽說這本書很轟動、很傳奇,甚至還一度被列為禁書,又被選為教材,無人不讀的程度。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於是我也買了一本。

然後,發現整本書其實一句話就可以寫完:「他媽的這世界!」

END。

 

言下之意,我並不喜歡這本書。

但我並不認為是作者的錯,想想,1951年ㄟ!敢這麼真誠無畏的寫出一個慘綠少年腦袋裡裝的不滿、無處發洩的憤怒,其實蠻了不起的。

可惜現在是2011年,充斥著各種文體的2011,而非封閉單純的1951。

這種自白式的碎唸寫法、憤青議題,實在已經不稀奇了。

所以讀起來才這麼沒FU吧~

 

總之,我用很快的速度把他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