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後的胡思亂想

愉快的颱風假,我躲在家裡睡上一整天~
好幸福..^^

醒來後,不知為何,腦袋突然閃過一些形容詞..
一些形容自己的形容詞。
發現,自從開始工作之後,大家對我的形容,很妙~
和我原先所認識的自己,有些相同、也有些不同。
 
同事眼中

我一向自認是隻「膽小喵」,
就是會躲在人群裡面,希望「大人們」最好不要注意到我的那一種..:P
也有朋友把我的個性形容為「善良」,
我覺得也還蠻貼切的,就是不會傷到別人,一個人靜靜生活的那種感覺。

雖然心底還是會有點小小的想望,
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變成勇敢的、大聲說話的「霹靂喵」。
覺得霹靂喵好像很厲害、很有影響力、很勇敢,
但我也很清楚自己「不敢造次」、「不想招搖」的個性,
要變成霹靂喵,這實在是有點困難阿~

然而,最近居然有同事送了我跟「膽小喵」不太一樣的形容詞,
讓我有點小開心..^^

一個同事跟我說,他覺得我很「站得上台面」。
我猜,大概是因為我剛當完校慶司儀的關係吧~
關於這一點,其實我不否認,也曾經跟我的司儀parter分享過。
但我覺得這不是「站得上台面」,應該說是比較不會怯場。
我想,我得感激高中三年辯論社的訓練,
在全國高中辯論賽上,必須在幾百人面前,臨時想出可以擊到對方的言詞攻防,
那時的訓練和經驗,現在看到了成果..^^

另外,還有同事形容我很有正義感,敢仗義直言..
這個形容最令我驚訝了~
我可是自認膽小怕事的ㄟ,怎麼可能跟「仗義直言」扯上關係呢?!
想了好久,大概是那時正好在處理「前男友」的事,
所以讓他有這種「美麗的幻覺」吧..:P

不管原因是什麼,以上這兩種把我形容得有點像「霹靂喵」的形容詞,
還是讓我覺得粉高興..^^
而且,我還發現,除了高興之外,好像連行為、思想也有一點點改變了。
變得比較會思考什麼才是對的、什麼才是真正有益於學生的,
(如果是膽小喵的話,基本上會順著大家走吧,大家都ok..我就ok啦..以和為貴嚕..:P)
比較「想要」勇敢做對的、正確的事。
(請注意,只是「想要」而已唷!)
至於想到了之後,敢不敢去做.....
ㄜ....這個嘛~就看我敢霹靂到什麼程度啦..=.="
 
家人眼中

努力回想爸爸媽媽曾經形容過我的話,
結果有點慘不忍睹~

矮(這一點頗常被提到的..)、牙齒不整齊、下嘴唇太厚、臉上坑坑疤疤、眼睛太小...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字..醜~
以上是有關身體特徵方面的,接下來,是有關個性方面的。
高拐(這是台語發音,其實我一直不太確定這個形容詞的確切意涵,大概就是很難搞的意思吧..:P)
自私、過河拆橋、不孝(恩..這幾個都還蠻常出現的說~)
冷漠......
自閉..(這個他們沒說過啦,是我自己猜的..我猜他們大概在心裡會覺得我很自閉吧..:P)

別以為我怎麼盡寫些壞的,
我也很努力想找一些好一點的形容詞,
但是還真的想不到說..=.="
ㄜ...寫到這裡,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家好像有問題阿~
其實沒那麼嚴重啦..這是有原因的..呵呵~
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家,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朋友眼中和我眼中

也曾經問過認識非常多年的朋友,他們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
結果他們居然答不太出來..=.="

其實我頗能理解他們為什麼答不出來ㄟ~
而且,我覺得,越是與我親近的人,越會搞不清楚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因為,我也曾經自以為很瞭解自己,
但前一陣子,又重新開始思考這個從國中時代後,就未再接觸過的問題:「我是誰?!」
發現連自己也回答不出來..=.="
原本想說,講不出來,那總可以畫得出來吧,
拿起畫筆,試著畫出自己,結果「大失敗」~

我可以很單純、也可以很有心機;
有時很迷糊、有時也很精明;
可以很懶惰、也可以很勤勞;
可以很活潑、很high、也可以很自閉、很安靜..
.............................

是因為年紀大了、經歷多了,「自己」也變得複雜了嗎?!
複雜到連自己都快不認識自己~
在「周哈理窗」(查不到他的英文原文ㄟ~有人知道的話請告訴我,謝謝..^^)上,
我連「公開我」、「隱私我」都這麼複雜了,
不曉得其他兩個我還藏有什麼秘密,想想真是可怕的一件事~

總之,想要用理性來解析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連我都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感覺自己好像還停留在青少年「自我統合」的階段..
如果這樣代表我還沒長大、還是個小朋友的話,
對一隻拒絕長大的喵來說,
呵呵呵呵,我會很開心的..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