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瘠

我覺得自己變得醜陋了..:(
雖然不至於到討厭自己的地步..
但總覺得我應該可以更好..

在生氣別人愛比較的同時,我好像也不自覺的比較了起來..
在指責別人耍心機的同時,我的心機也變深了..
包容心不見了..為什麼不能接受別人和我的不同?!
討厭的感覺..弄得自己的心好狹隘..
思想、心情、生活都變得貧瘠..
世界這麼大..值得關心、有趣的事這麼多..
何必介意這一點小事呢.....
我的生活不該是這樣!!

用力甩了甩頭..雙手撥了撥頭髮..故意讓他亂七八糟的飛舞..
想拋開那些噁心的想法..想洗淨污穢的自己..想站在更高的地方,俯視自己...........

開始尋找除了工作之外的目標..
喜歡以前當義工的生活..
但..我還想回義張嗎?!
不..其實並不想...
每天花在傾聽的時間已經夠多..
感覺自己不斷的被掏空..
現在的我,需要一些新的知識和刺激...
我想看看除了諮商輔導之外的世界..

發現自己的興趣改變了..
以前喜歡的日劇、韓劇、偶像劇..
現在一點興趣也沒有..
反倒開始對記錄片、藝術館等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東西感興趣..
這也是想要拓展視野的一種表現吧..

有著學習的渴望....
就算只是整整兩天的窩在家裡閱讀chrees..也讓我滿足..^^
不想讓自己的思考只有學校..太可怕..
就算心不想變得狹隘也難吧.. 
 
B級人才

突然想起..
這樣的心情,果真是「B級人才」阿!

記得曾經在cheers雜誌上看到對B級人才的敘述..
大概就是像我這樣..
在工作表現上通常不是最優秀的,但卻是最穩定、不易跳槽的..
公私分明..絕對不會為了工作犧牲自己的生活..
在工作之餘..還會想要擁有更多的休閒或學習..會經營工作之外的人生..
沒有太強烈的企圖心..但若是需要站出來好好做事的時候,也是有能力的..
不太會介意薪水或福利的多寡,重視在工作中得到的成就感和價值感..
呵呵呵呵呵呵....好像我唷...^^

當個B級人才也不錯阿..
很適合對搶第一名沒有興趣的我..:P
對了,他還說,B級人才通常是支撐企業的主要人力唷..
呵呵呵呵..好像還蠻有價值的樣子ㄟ..(阿Q精神..沾沾自喜中..:P)

好!既然是個B級人才,就要活出B級人才的樣子!
加油!加油!!加油!!!
撐過這個星期..一定要給自己一個大獎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