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這麼難嗎?
要讓別人瞭解,真的這麼難嗎?

在學校辦活動,用學生的口吻寫了一封信,內容是"藤木"(沒錯,就是櫻桃小丸子裡的藤木)覺得不被瞭解、覺得孤單、想消失在世界上..
同學的回信爆多(我很開心,這應該算是活動辦得很成功吧..^^)..
有的孩子鼓勵藤木要勇敢、也有人胡亂寫一通..
大部分的孩子,都告訴藤木:要主動表達自己,說出來,別人才有機會瞭解你!

但.....真的是這樣嗎?!
為什麼,我看到的,不是這樣....

在學校,我看到大家各自表述..
主任很努力的說..專輔老師也很努力的說..
雙方都說了很多自己的想法、感覺,希望讓對方瞭解..
但顯然說越多,越被對方認為強勢,衝突也越多..
組長們被夾在中間,有時還被迫要選邊站..兩難..

在家裡,我也努力說出自己的想法,
害怕因為情緒而說出傷人的話,所以理性的說、理性的講道理..
但卻被父母形容成冷漠、形容成自大、驕傲、瞧不起人、自私....
說了越多,越覺得挫敗...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說,別人一定不瞭解;但說了,別人也不見得瞭解..
而且,不瞭解也就罷了..若還因為說了而被誤會、被厭惡...那...更受傷吧~

說、不說,好像都不對....只好,玩起心裡遊戲..
不說..不承諾..但又埋下伏筆.....
表面上要你自己決定,實際上卻是在旁邊冷眼看著,然後評斷你..
透過心裡遊戲..巧妙的從被評論,變成評論者..
雖然有趣,但太複雜了..不適合我~

真誠的說..卻受傷了...
心理遊戲..好像比較適合這個世界..
那麼..我好像不太適合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