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好長的時間,終於一點一點的拼湊出你的故事。
心裡的惆悵久久不散,這是易感性體質的自我懲罰。
你試圖用各種方式拉我出來(也許你覺得愧疚),豈知其實是我自己不想出來。
我利用你的故事,加上我的易感,確認自己活著。
 
是的。任何事都必須放入當下人事時地物的脈絡,故事才有其獨特意涵與感受。
如同過去我所說,並不想將任何的感情用「朋友、男女朋友、第三者...」或什麼的名詞來界定。
這麼做太籠統,更會失去了關係中細微的心情和不斷變動詮釋的機會。
關係的模糊地帶,是痛苦、兩難的(當然,也有可能是甜蜜、喜悅的,端看你如何看待),
但也不是不能找到平衡點。
 
你用你的能力,創造出平衡的方式--在此時此刻的平衡。
我用我的能力,理解你在過程中的努力與堅持。
(當然,如你所說,理解程度又涉及了是否為同類的問題..:P)
說故事與聽故事,不就是如此而已。
 
聽完故事之後,我看見自己在故事中的投入,
並且驚訝自己還能被影響(並非指表層的情緒,而是更深的態度、思考)。
比較過去和這次的差異,我想關鍵是自我強度。
我向來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在做什麼,具備一定的自我強度。
從你的述說中,看到你也清楚自己的選擇、堅持和理由。
難得遇到旗鼓相當,不,應該說更甚於我的對手,我被說服(或甚至有一點點的同化)了。
 
在地球遇到同類,會特別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un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